首页 资讯正文

安徽人工智能相关产业规模近700亿 未来将发力6大领域

  记者从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了解到,2018年,安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相关产业产值近700亿元,国家级产业基地“中国声谷”入园企业达到400余家,一批人工智能企业取得关键技术突破、享誉业内。

  “未来,安徽将依托现有技术基础,在智能语音、智能写作、国产自主可控计算机、类脑智能、工业和服务机器人、量子智能等人工智能细分领域加大投入、推动产业化进程。”

  安徽省经信厅软件服务业处处长余要火告诉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在上述6大领域,安徽要实现“领跑”,在人工智能的其他领域,安徽也要“并跑”和“跟跑”。“通过这3种发展模式,我们要为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提供‘安徽解决方案’,将人工智能技术更好地应用于经济发展、民生建设、社会治理上。”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安徽高度重视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2018年5月,安徽省人民政府正式印发《安徽省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规划(2018—2030年)》,对产业规模、产值超亿元企业数量、人才培育数量、带动相关产业规模等指标提出了近期、中期、远期目标。其中指出,到2020年,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要突破1000亿元。

  对此,余要火认为,实现上述目标指日可待。他同时表示,今后,合肥将锁定全国人工智能产业第一方阵的发展目标,“确保前5,力争前3”。(陈浩)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