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谷歌AI算法 助力可控核聚变研究

TAE公司价值1.5亿美元的等离子对撞机

 TAE公司价值1.5亿美元的等离子对撞机

  可控核聚变一直是人类追逐的理想。近日,据新智元报道,TAE技术公司与谷歌合作,在“验光师”AI算法的帮助下,让我们有望离这个梦想的实现更近了一些。

  核聚变是太阳赖以发光的能量反应。目前,人们一直在努力实现对核聚变反应的有效控制,但实现这个目标的难度极大,而且成本高昂。去年,美国能源部的一个顾问团队发布了一系列颠覆性的技术,有望“大幅提高核聚变发电厂技术的进步速度”。这些技术中就包括先进的算法,如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TAE技术公司是一家有20年历史的创业公司,其在几年前开始与谷歌合作开发机器学习工具,希望最终能够实现AI与可控核聚变技术的融合。TAE与谷歌合作,使用一种称为“验光师”算法的系统,帮助团队发现并达成理想的融合条件。

  由谷歌的团队开发的名为“验光师算法”的独特解决方案,可以把人力和机器聚合到一起。这个名称源于专家用双眼检查的过程,即算法会向人类专家呈现连续的可能结果对,让专家基于自身判断从两者之间进行选择,以此引导后续实验。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