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江西省5G发展规划通过

  2月17日,江西省省长易炼红主持召开第20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5G发展规划(2019-2023年)》,明确到2023年将江西省打造成“5G融合应用的江西样板和我国5G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之一”。会议强调要统筹网络建设,加速创新应用,确保数据安全,大力推进5G发展,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易炼红要求全省各部门充分认识出台5G发展规划的重要意义,积极推动落实相关工作措施,使5G成为江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巨大引擎。首先,要统筹网络建设,加快编制全省5G基站建设规划,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上抢先一步;其次,要加速创新应用,大力推进5G技术在VR、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农业和智慧医疗等领域的创新发展,以技术融合推动产业升级;最后,要确保数据安全,统筹5G网络基本安全和个性安全需要,坚持重要信息系统与安全防护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

  据悉,江西省通信管理局于2018年9月正式启动《规划》编制工作,其间副省长吴晓军多次听取5G发展情况汇报,并深入江西省通信管理局进行专题调研,就加快5G发展和出台5G发展规划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指导性意见。《规划》遵循“统筹布局,协同推进;应用牵引,特色融合;重点突破,跨越发展;强化管理,保障安全”的基本原则,重点落实以 “6431”为核心的5G发展总体布局,即:推进5G与VR、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慧城市、智慧农业和智慧医疗六大类融合应用;深入实施“加速布局5G基础产业、加快数字经济发展、打造5G产业方阵和汇聚5G产业创新能力”的产业跨越发展四大措施;落实“三区一带”的5G网络建设、创新应用和产业发展布局。(记者 李艳菁)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