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开展“一网通办” 建设5G实验网 今年遵义大数据建设动作大

“一网通办”“云上遵义”“无限网络·满格遵义”……3月12日,记者从遵义市大数据局获悉,为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加快推动全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和政府数据聚通用,今年遵义市多个部门将陆续开展相关工作,以确保多项重点任务的完成。

据了解,遵义市大数据2019年的战略行动中,“数字民生”是一项重要内容。开展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方面能协助建设全省统一电子证照的认证体系,实现办事一次认证、多点互联、一网通办。另一方面,也能协助建成全省政务服务统一云平台,实现政务服务“一门进、并联审、限时办、一窗结”,进而提高为市民服务的效率。

除了通过实现“一网通办”提高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今年遵义市还将推进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社区、就业服务、养老服务、便民出行、文化旅游、精准救助等多个领域的大数据融合应用。同时 ,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民生服务应用建设,打造10个以上的市级数字民生试点示范项目。

今年遵义市还将持续推进光网城市建设,实施“数字设施”攻坚战,夯实信息基础设施支撑能力。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推进工作中,将开展5G应用示范和创新实验,加快推进中心城区重点区域的5G实验网建设,计划建成10个5G实验网。除了中心城区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还将开展“万千乡村”示范工程,持续推进“网络扶贫”建设,并加大对深度贫困县的支持力度。计划新增650个30户以上自然村的4G网络覆盖,使覆盖率达95%。

除了“数字民生”“数字设施”外,今年还将强力推进大数据产业基地建设,实施“数字经济”攻坚战,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力推进“一云一网一体系”建设,实施“数字治理”攻坚战,推动大数据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记者 任然)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