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星环科技正文

用大数据技术赋能河南发展——访星环科技创始人兼CEO孙元浩

3月21日,星环科技郑州子公司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试验区揭幕,为河南大数据产业布局又落下强力一子。

这家国内知名的大数据核心技术企业,如何看待河南大数据发展前景?星环科技创始人兼CEO孙元浩接受了记者专访。

“河南客户愿意尝试新技术”

“星环科技布局郑州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我们发现近几年河南市场的业务量提升很快。河南的客户比较愿意尝试新技术,大家敢于创新,愿意创新,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大的利好。”孙元浩告诉记者,公司对河南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前景十分看好。

郑州区位优势明显也是星环科技考虑的一个因素,“如果出现技术问题,我们必须在三四个小时内赶到现场为客户提供服务。”孙元浩说,郑州高铁网的便利,决定了公司要在此成立一个重要的技术支持中心。

孙元浩表示,星环科技进驻郑州后,将发挥区域总部中心优势,结合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试验区的资源实力,逐步打造以郑州为核心,辐射华中地区的高新技术生态圈。

用新技术为企业赋能

星环科技的技术产品主要覆盖了大数据、人工智能核心平台和企业级容器云计算三个领域,该公司曾先后被评为“全球最具有前瞻性的数据仓库及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厂商”和“中国大数据市场领导者”。

孙元浩告诉记者,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很多企业使用了不同的技术架构,星环科技可以提供一站式的计算平台来取代混合架构。此外,在数据的实时处理速度、解决数据的多样性方面,星环科技也具有领先优势,可以极大地提升企业的数据处理能力。

“我们曾服务国内某股份制银行,将其传统数据仓库迁移到大数据逻辑数据仓库后,企业数据应用的总体硬件投入成本仅为原来的十分之一。”孙元浩说,让企业更为惊喜的是这样做还大大提升了系统效率,使大数据批处理的时间从原来的4至5小时降至10分钟以内。

据介绍,近几年,星环科技的产品已经在河南省的金融、邮政、轨道交通等多个行业应用落地,培育了一批优质客户。

为河南培育大数据人才

伴随星环科技郑州子公司落地的,还有星环大学河南分院。“当前国内大数据人才缺口高达150万人,所以我们非常重视大数据人才培养。”孙元浩说,星环科技结合自身在各行业的上千个案例,积极与国内高校合作建设大数据学科和专业,重点培训学生的实战经验,同时也帮助客户培养大数据应用开发人才。

孙元浩表示,星环科技将在郑州及华中地区加大推进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人才培养、课程开发、实验室建设、人才认证标准制定等工作,打造产学研一体化创新生态机制,全面为地方大数据产业提供智力支撑,为河南经济发展赋能。(记者 尹江勇)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