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观前言速递正文

数博短评|说到大数据 我们不妨大胆想象

近日,国内首款学习数据分析平台、学情分析平台、首个教学大数据平台“勾勾”正式上线运行。通过前端数据采集,后台实时分析采集到的轨迹数据,全程诊断学生的答题情况,并分析推导出各项数据形成学情报告。

教学“遇见” 大数据?这几年来,这样和大数据相关的新鲜事我们好像不再奇怪,反而觉得是应有之事、迟早之事。从大数据+旅游、大数据+交通、大数据+医疗......数化万物,创新发展。今天,大数据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数据改变生活,使得我们的生活更加便利、更加智慧。

每年的数博会,都是全球大数据领域的一次盛会,这期间,最前沿的大数据尖端科技,最大胆的关于大数据的畅想,在这里碰撞出智慧的火花,这些火花在数博会之后逐渐燃出灿烂的火焰。

前几届数博会,人脸识别、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等是我们对未来大胆的想象,未来应该是这样的。而今,几年时间,这些大胆的想象已经逐渐变为现实。在贵阳,警察通过“人像大数据”系统,比对网上通缉的照片和逃犯本人,智能识别在逃人员;小i机器人作为具有高智商、高情商的虚拟助理,运用在几届数博会上,为参会人员提供智能服务,让人叹服。

今年,数博会将走向第五个年头,大数据的创新发展将走向“深水区”。2019数博会的主题是“创新发展,数说未来”。未来多变,未来可期,用数据创造未来。

因此,在大数据上 我们不妨大胆想象。(张鹏)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