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观察图说中国人正文

挖掘大数据价值 “贵漂”侯伟不改初心

  出门前,侯伟整理衣装,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去跟客户交流,以期达到最佳效果。

  为节约时间多做业务,租车公司成为侯伟经常光顾的场所。

  公司业务不断扩大,侯伟出差渐渐增多,经常奔走于机场、高铁站。

  客户提出需求,侯伟第一时间召集技术人员开会,讨论解决方案。

  侯伟主抓市场,业务繁忙,电话不断。

  公司即将扩大办公场所,侯伟来到新办公场地,谋划布局。

  自贵阳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以来,有许许多多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人聚集于此,挖掘大数据“钻石矿”,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贵漂”。来自山东的85后侯伟就是其中之一。

  侯伟加入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已一年有余。谈及当初为何会来贵阳时,侯伟说,贵阳大数据发展风生水起,政府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扶持大数据企业发展,这里有年轻人的用武之地,早已心向往之。

  机缘巧合下,侯伟结识了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并在其帮助下来到贵阳,成了一名“贵漂”。如今,侯伟在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担任市场总监,主要工作是推广应用公司研发的云端产品、科技。侯伟说,公司目前正在筹建“工业信息安全创新中心”,预计今年夏天筹备完毕。

  贵州航天云网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12月,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下属单位,是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首批重点大数据企业和贵州省科技型种子企业。公司建设运营的贵州工业云平台,获评国家工信部2017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试点示范项目。

  侯伟最近正在全力筹建“工业信息安全创新中心”,他希望能把事业深深扎根于贵阳。“从事大数据这个潜力巨大的行业,挖掘出更多大数据的价值,让大数据更加安全高效地服务于用户,就是我来贵阳的初心。”侯伟说。

  (记者 胡家林 文图)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