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往届回顾重点回顾正文

数博五年·一路精彩丨历届数博会 业界大咖说了啥

2015年5月26日,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在贵阳隆重开幕。以2015数博会为契机,贵阳确定了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基本方向,“中国数谷”由此崛起。

数博会一路走来,已进入第五个年头,回顾过往,每一届的数博会都给大家带来了惊喜。在这之中,业界大佬们的“数博身影”总是焦点中的焦点。今天,就请跟随记者的文字,一起回顾大佬与贵州那些不得不说的话吧!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贵州看到了 换道超车的机会

2015年,第一届数博会上,首次参会的马云便对贵州信心满满。他说,贵州作为一个走在大数据发展前列的省份,如果大家曾经错过了深圳、浙江的发展,那必须抓紧机会投资这里,参与这里的大数据建设。如果现在不投资贵州,十年后一定会后悔。

2017年数博会“机器智能”高峰对话会上,马云在谈及“机器智能”时说,这个话题他第一感觉应该是在硅谷讨论,现在却跑到贵州来谈,这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变化。“现在,全世界的顶尖IT人才在DT时代都跑到了贵州。我在贵州看到了跨越,看到了换道超车的机会。”

2018年,第三次来到数博会的马云再次点赞贵州贵阳:“我相信贵州和贵阳是未来中国最有意义、最富有的地方之一,因为他们懂得未来,他们愿意去努力,他们敢于挑战别人不敢做的事情!”看到贵州大力发展高科技、大数据产业,马云频频赞赏,他说,这既保护了贵州的绿水青山,同时也让贫困地区看到了无限希望。马云感慨:“谁说贵阳不可以做高科技,谁说贫困地区不能发展高科技、数据产业,这给贵州乃至全国、全世界的贫困地区带来了巨大的希望。”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将在贵州建设大数据中心

2015年的数博会上,马化腾感叹贵州“互联网+”整体发展状况喜人。在他看来,这次数博会的召开彰显了贵州省重点发展大数据信息产业的决心。“腾讯素来与贵州省有着良好合作关系,希望利用自身资源,协助贵州省建成长江经济带重要数据基地和中国南方的重要数据中心。”

2016年举行的数博会上,马化腾透露,贵州水电充足,电力便宜,有很多山洞,恒温恒湿,腾讯目前正对贵州进行考察,考察顺利的话,或将在贵州建立一个大数据的灾备中心。

2017年数博会上,马化腾把自己在历届数博会上说过的话来了一次全面回顾。他说,在第一届数博会上,腾讯和贵州省签了战略合作协议,目前贵州很多城市服务,都和“互联网+”充分结合了。另外,2016年提到要在贵州建大数据中心,也已经提上日程,他表示这将是中国最安全的一个大数据中心,希望未来在这里存储最核心的大数据。

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数博会影响力一年比一年大

2016年,李彦宏在数博会上透露百度正在和贵阳市政府探讨无人车的实验。

2017年数博会,李彦宏在“人工智能”高峰对话上发表了10余分钟的演讲。其中他说,贵州在大数据产业上已占先机,但如何将数据资源变成创新能力还需要思考。

2018年,李彦宏第三次来到数博会与大家交流人工智能,他感叹每一次来感受都非常深刻,贵阳的数博会影响力一年比一年大。(记者 肖达钰莎)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