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走进贵州有话说正文

坚定信心勇立大数据领域潮头

2019数博会定于今年5月26日至29日在贵州贵阳举行。本届数博会将围绕“一会、一展、一发布、大赛及系列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届时,来自世界各国的产业领袖、学界精英齐聚一堂,围绕“创新发展 数说未来”这一主题,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展,围绕构建大数据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系统进行不断探索。

贵州、贵阳发展大数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的具体行动,是“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战略选择,也是实现后发赶超的精准路径。近年来,大数据已经成为贵州、贵阳的靓丽的名片,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聚集、人才引育,贵州、贵阳大数据产业已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当前,数字经济已然成为我国和全球经济发展的主流方向。我们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一张蓝图干到底,勇立大数据领域潮头。

坚定信心瞄准目标不分神。从2015年到2018年,贵阳的数博会已经举办四届,已经成为了贵阳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平台,为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平台支撑。在前期打下的坚实基础之上,我们要重点聚力发展数字经济、聚力推进产业融合、聚力做实人才支撑、聚力推动成果转化,做强做优数字经济,加快建设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核心区。

营造产业升级好氛围。全市领导干部要更加深入地学习大数据产业、发展数字经济相关政策和知识,提高服务产业发展的本领,切实为大数据产业发展干实事办好事。全市上下当进一步加大对大数据相关知识的培训,通过深入浅出的身边故事来说明贵阳市发展大数据路径、目标、战略谋划等等,全方位调动干部市民投身大数据产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进一步建好数据共享平台。全市各级各单位要依法开放政府和社团公共数据,切实打通大数据获取通道瓶颈,夯实创新创业的肥沃土壤。同时,加大数据运用在政府服务民生方面的广度和力度,进一步推动大数据在社会各项工作、各个方面的广泛运用,用大数据的思维和工具解决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公共问题,让老百姓进一步增强共享大数据产业发展带来的成就感、获得感。(郑林生)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