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各方关注专业媒体数博行正文

网络大V聚贵阳:期待“中国数谷”在未来腾飞

  5月14日,筑梦数谷——网络名人“数谷行”主题宣传活动拉开序幕。网络名人、媒体机构代表、微博微信大V实地探访了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展示中心、5G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贵州航天云网、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等地,大数据在各行业、领域的实践应用及发展成果让大家印象深刻。

  “‘大数据+政务服务’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最直接的受益者就是企业和百姓。企业办事方便了,百姓办事高效了,随之而来的是社会幸福感的进一步提升。”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媒体代表们为贵州将大数据应用于政务服务的成果点赞。

  在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展示中心,“互联网+医疗”服务平台的健康咨询、远程问诊、健康检测和医药电商一体化服务,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大健康如今是老百姓关注的话题,利用大数据监控身体指标,时时与医护人员沟通,能让患者第一时间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解除后顾之忧。”来自北京的媒体代表Daniel对“互联网+医疗”的实践大加赞赏。

  走进5G创新应用联合实验室,展示中心的电视屏幕上正播放着智慧+交通管理、智慧+市政管理、智慧+消防、智慧+校园等“12+N”个5G应用场景的画面。贵州省作家协会理事、贵州省网络文化发展协会党支部书记周君良感慨地说:“大数据不断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在改变世界。大数据是我们的骄傲,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筑梦数谷,我期待‘中国数谷’在未来腾飞。”

  看见贵阳大数据产业发展成果,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老杨会客厅》创始人杨建国说:“全球数谷看中国,中国数谷看贵阳。在贵阳,现在大数据已经融入每个人的生活中。大数据为贵阳经济带来很多便利,它集聚人才、品牌、企业、平台,对贵阳的发展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在贵州航天云网,听到工作人员对大数据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介绍,大家对贵阳的大数据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借助中国‘数谷’优质的发展条件,很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陆续诞生,大数据在不断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不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我期待贵阳的大数据与更多领域碰撞出火花,产生更多的新型运用和实践。”贵州头条榜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钱晓阳说。

  自由行大数据联合实验室是中国首个针对新一代旅游市场和产业研究的大数据实验室,依托旅行者行为数据、决策数据、交易数据、产业宏观数据等多维度分析旅游市场。“新型自由行是年轻人的潮流,这样的线上服务肯定很受新一代‘驴友’欢迎,打破了‘老旅游’的桎梏,探索‘新旅游’的转型模式,让‘大数据+旅游’加出时尚范。”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罗昌说。目前,该平台覆盖了全球60000个旅游目的地,对接全球38000多家旅游产品供应商。

  经过一天的观摩,大家见证了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成果,特别是贵阳大数据在各领域发展的活力。他们纷纷表示,贵阳在大数据的探索与深耕,催生了新业态、培育了新动能、实现了新治理、推动了新发展、搭建了新平台,加快了大数据与政务服务、实体经济、民生服务、技术产业创新深度融合,贵阳只要不断创新实践、拓展前沿,必将在数据“蓝海”中乘风破浪,有所作为。(记者 罗婧)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