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各方关注专业媒体数博行正文

网络名人“数谷行”| 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杨建国:贵阳大数据做到5个集聚

黔线采访(点击图片进入视频)↑↑

5月14日,“筑梦数谷——网络名人“数谷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省内外众网络名人及媒体大V齐聚贵阳,感知大数据的融合价值。

“自网络名人‘数谷行’举办以来,我每年都来参加这个活动,每一年的变化都不太一样,现在大数据已经融入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当中。”《老杨会客厅》创始人、中国产业集聚研究专家杨建国接受贵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采访时表示,贵阳通过大数据引进了很多与互联网相关的大型企业,这是近些年来贵阳最大的一个变化。同时,贵阳以大数据为龙头在产业聚集方面在全国起到了一个带头作用,贵阳实际上在大数据方面已经处于一个领军地位,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全球数谷看中国,中国数谷看贵阳。”

去年数博会,杨建国曾解读了一个经济现象:“在经济方面,大数据为我们贵阳特别是老百姓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并做到了5个集聚,集聚了人才、品牌、企业、平台、招商引资,大数据在贵阳这几年的发展中起到了一个举足轻重的作用,贵阳在大数据的带领下正变得越来越好。”

杨建国说,希望贵阳能在中西部地区起到领头羊的作用,把大数据推介出去,走出国门,让全世界更多的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了解贵州,了解贵阳的大数据。

(“黔线视频”团队制作)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