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展展品汇堂正文

生活小帮手“小方”将亮相数博会

“数博会上的机器精灵”系列二

5月16日,记者从数博会执委会获悉,在2019数博会W3展馆C09展位,珠海方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图智能)将展出政务、警务等多种生活场景下的服务助手——智能机器人“小方”,为公众带来新颖又充满科技元素的生活体验。

据介绍,“小方”拥有智能语音交互、人脸识别、无线导航、咨询讲解、动态表情等多种功能,还可自主充电,在电量充足的条件下不间断工作,辅助人工提高工作效率。

“小方”适用服务场景广泛,在政务、警务领域,可以充当业务小助手,为公众提供咨询回复、办理指引等便捷办事服务;在博物馆、展馆等场景,可以充当讲解员,为参观者提供专业讲解;在医院可以提供咨询、挂号、引路等便民服务;在智慧社区可作为“小志愿服务者”,为社区用户提供便利的生活服务;等等。

除了智能机器人“小方”,方图智能还将以“24小时政务服务站”为主题,在现场打造一个便民自助服务区,展示的产品包括智慧政务系列、智慧警务系列和企业定制服务系列。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