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展展讯连线正文

数博会高端平台吸引马来西亚展团再次参展

开栏语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作为全球首个大数据主题博览会,凭借其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领先优势,已成为全球大数据发展风向标和业界最具国际化专业性的成果交流平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展商一次次集聚贵阳,带来前沿科技。

2019数博会上,448家参展企业将带来各自领域的前沿科技以及案例经验、新项目,展现大数据与交通、教育、扶贫、安全、健康、建筑、政务的深度融合,以及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广泛应用。今 天起,开设“数博会上的那些‘前沿’——数博会参展企业巡礼”栏目,陆续推出系列报道,以参展企业带来的前沿“黑科技”,展望数字化时代的智慧生活。

来自数博会执委会的消息,今年马来西亚政府数字经济发展局与数博会达成合作,将牵头组织大数据相关企业,组成马来西亚展团参加本届数博会,展示“大数据+农业”等方面的发展成果。

去年,马来西亚两家企业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城市伙伴受邀参加数博会,对数博会平台有了深刻认识和良好印象。2019数博会筹备期间,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向数博会承办单位北京市贸促会了解情况后,确定牵头组织Concorde、DataMicron、Fusionex、CXS、BigDex五家企业在E2展馆国际展团区集中展示。

“我们公司已是第二次参加数博会,去年在数博会做了企业推介和行业交流后,我们看到了中国大数据产业的巨大发展机遇和大数据企业的领先价值,因此,我们用了一年时间细致筹划今年参加数博会的展示内容。”马来西亚砂拉越州BigDex大数据公司创始人黄光雄介绍,公司将在2019数博会上展出马来西亚南洋数谷大数据智慧农业产业园和农业生态系统平台两大项目,并向中国同行抛出“橄榄枝”。

“目前,中国具有世界领先的大数据技术和高技术人才、良好的科技环境及市场前景,我们需要中国经验。”黄光雄说,今年4月,马来西亚砂拉越州通过了当地的数据开放法案,准备建设南洋数谷大数据智慧农业产业园,目前该产业园已经进入全面招商引资和产业园设计阶段,希望借助数博会平台寻求合作机遇,与中国相关公司探讨合作,共谋发展。

2019数博会有156家境外企业参展,占参展企业总数的30%以上,其中俄罗斯展团、马来西亚展团、英国展团、印度展团等国家展团都是第二次或第三次参加数博会。近期,数博会执委会将集中发布境外参展企业名录和介绍,有合作意向的单位可与执委会联系。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