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走进贵州大数据融合发展看贵州正文

贵阳建立水资源数据库 实现供节水数据共享

近年来,贵阳市水行政管理部门依托节水网络管理平台,建立水资源数据库,实现供节水数据共享,为管理人员提供高效管理手段,截至目前,累计节水3亿多立方米。

伴随贵阳大数据的崛起和现代节水管理的需要,贵阳市水行政管理部门以全市精细化节水管理为目的,依托节水网络管理平台,建立水资源数据库,打通用水户、区(市、县)节水部门的沟通渠道,实现供节水数据共享,为管理人员提供高效管理手段,提升节水行业的长足发展。

据了解,贵阳市节水网络管理平台的建设,水资源数据库为业务管理、OA办公、控制性指标分析、节水能力评价、看板激励管理等多系统提供了可靠的决策依据。通过网络管理平台的使用,打破了信息孤岛,实现了政务数据的开放共享,让贵阳14个区市县节水管理部门分享到平台建设带来的红利,实现贵阳市节水管理水平的飞跃和节水工作的均衡发展。

同时,各区(市、县)水行政管理部门对各辖区内节水管理力度得到进一步加强,数据指标更清晰,技术指导针对性更明确,节水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提高,信息沟通实现了“透明化”。

经过持续深入地开展各项节水基础工作,全市节水水平稳步提升,取得较好成效——截至目前,累计节水3亿多立方米,减少污水排放量近3亿立方米,计划用水户从27户发展到4300户,工业用水重复率从14.7%提高到83.34%,万元GDP取水量从500立方米下降为8.79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取水量下降到3.12立方米,节水型器具普及率达100%,城市居民生活用水量逐年下降,优于国家标准要求。 (记者 肖达钰莎)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