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走进贵州动态资讯正文

贵阳:全力以赴做好数博会筹备工作 用实际行动为多彩贵州增光添彩

5月21日,贵州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重点工作。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捷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主持并讲话。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孙登峰,省委常务副秘书长安九熊,省政府副秘书长李作勋,省政府副秘书长潘大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何刚,省大数据局局长马宁宇,省委网信办副主任陈本荣,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安银基,省公安厅副厅长吴智贤,省外事办副主任刘宝昌,贵阳市领导徐昊、刘本立、向阳参加。

赵德明指出,2019数博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实战阶段,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和孙志刚书记、谌贻琴省长的要求,确保各项会务服务工作细致精致极致。越是在最后的阶段越要注重细节,坚持从细节入手反复研究流程,主动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活动顺畅安全;越是在最熟的环节越要注重检查,对流程、灯光、音响、环境、电力、网络等关键环节要进行反复检查,确保准确无误;越是在最忙的时候越要注重周到,全力以赴做好嘉宾接待服务、活动保障等工作,以周到细致的服务增强嘉宾认同感归属感;越是在最顺的时候越要注重风险,统筹好活动期间的应急值守、巡逻巡查、现场安保等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刘捷强调,数博会是贵州省推进大数据战略的一块金字招牌,也是全球大数据产业发展的一个国际性盛会。省委对办好数博会高度重视,孙志刚书记多次听取数博会筹备工作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有关各方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接待工作,组委会要加强统筹协调,有关单位要服从安排,确保各项接待工作责任落实到人。要严谨细致做好保障服务,把会场布置、交通保障、安保等方面的筹备工作做得更加精细,为2019数博会成功、圆满、精彩举办打下坚实基础。要加大宣传报道和舆情管控力度,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和融媒体传播技术,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精彩展示贵州大数据发展成果。

李再勇强调,2019数博会各项准备工作到了最后的倒计时,时间紧、任务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孙志刚书记、谌贻琴省长多次作出批示指示,为做好筹备工作指明了方向。省直有关部门和贵阳市、贵安新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筹备工作抓实抓好。要加强统筹协调,科学系统地做好活动安排,认真细致地做好嘉宾接待,让每一场论坛、每一个活动都精彩有序。要认真做好风险防控,把困难和风险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预案考虑得更周全一些,确保会议、活动顺利进行。要为各市(州)参与数博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支持各市(州)利用好数博会的平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全省上下一盘棋的生动局面。要再接再厉、积极进取,在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数博会和前期工作成绩的基础上,把2019数博会举办得更有特色、更显水平,用实际行动为多彩贵州增光添彩。

省有关部门和贵阳市有关部门负责人、数博会执委会各组负责人参加。(记者 廖黎明)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