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观察图说中国人正文

美女程序员带你走进真实“数谷”

贵州大数据产业的飞速发展,吸引着世界各地的大数据专业人才“贵漂”,也让很多在外求学的黔籍学子“回乡就业”,美女程序员胡倩就是其中之一。

胡倩,90后,籍贯贵州安顺,河海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毕业,中国联通旅游信息化产品基地的女程序员。

她是团队核心技术研发团队里唯一的女员工,一天都在男人堆里工作。收集需求、评估可行性、方案设计、编码实现、技术测试等等,作为公司的技术骨干,新产品研发的各个环节,胡倩基本上全程参与。

胡倩一天的工作就是写代码。2015年大学毕业后,她在江苏南京一家智慧机电企业做软件开发,开始了大数据职业生涯,成为了一名程序员。

2017年,因在外离乡较远,她到从南京转战到贵州观山湖区一家做GPS服务的大数据企业工作,与贵州大数据结缘。

程序员一天的工作都是对着屏幕电脑,时间久了眼睛会受不了,休息时间胡倩会做眼部放松。

胡倩参与开发的智慧景区一体化管控平台。因为过硬的专业技术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同事们都亲切地称呼她“倩哥”,她对此欣然接受,但也会展现出比较女人的一面,喜欢粉色衣服,用的水杯也是粉色,注重身体健康、视力保护、皮肤保养等。

胡倩所在的单位位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公司依托中国联通数据生态链,与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进行产业数据合作洽谈。

图为胡倩参与团队开发的景区应急指挥平台。公司近期研发新的成果即将发布,可打通旅游的线上和线下服务,为景区做好互联网销售渠道服务,为互联网运营商提供充分的景区资源。

胡倩觉得女程序员的优势就是工作比较认真负责,细节思维能力有时比男同事还强。

胡倩与同事讨论设计方案。

  胡倩业余时间也经常一起和男同事打台球、娱乐等。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