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展展讯连线正文

探馆数博丨六大展馆三大主题,展示大数据最新科技成果

   5G应用、无人驾驶、VR体验、安保机器人……今年的数博会展会上,国内外的一大批高科技企业,将展示大数据方面的最新科技成果、应用等,昨日,记者前往数博会六大展馆“探馆”。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是第五届数博会,将于5月26日-29日在贵阳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今年的数博会主题为“创新发展数说未来”,大会将围绕“一会、一展、一发布、大赛及系列活动”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

   与往届数博会相比,今年数博会主视觉以“数据内核应用纪元”为启发,通过对方形全新的立体化图形演绎,来表达“数据矩阵”、“AI智能”、“产业数据化”,从而达到新理念、新思维、新模式的全方位参会体验。形象始终保持与时代同步,在保持风格的延续上,有着全新演绎。主视觉将运用在数博会所有有关的物件上,包括登录大厅以及各场馆的搭建渲染等。

  本次展馆搭建工作从5月19日开始,全馆有近3000个工人进行现场搭建,搭建工人多从深圳、北京等地赶到贵阳参加数博会的搭建工作。

数博会展馆外的形象展示 张晨/摄

  数博会展馆外的形象展示 张晨/摄

  今年数博会设立了国际前沿技术、行业数字应用、创新创业成果三大展示板块六个馆,每两个馆一个主题。W1馆、E1馆为国际前沿馆,有阿里巴巴、腾讯、紫光、华为、戴尔、谷歌、中通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依图、优必选等国际知名企业为代表,馆内分别展示智慧城市、5G技术及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扶贫、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等内容。其中,专设5G、人工智能、大数据扶贫等展区。

  数字应用馆在W2、E2馆。本馆有以数字冰雹、软通智慧、神州数码、深信服、东方国信、同方股份、浙江大华等大数据细分行业领域内优秀企业为代表,分别展示数据采集、数据分析和挖掘、数据可视化、数据应用等技术,以及大数据技术在政务、城市治理、交通、能源等各领域的应用。

  同时,该馆设置国家展团集中展示区,展示来自美国、以色列、英国、加拿大、俄罗斯、印度、新加坡、韩国、丹麦、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德国等25个国家大数据及互联网企业的最新技术成果。Pivotal、Erwin等国外巨头也在此进行展示。

  以高成长性创新创业大数据示范企业参展为主的创业创新馆在W3、E3馆。馆内配套了投资人观展、双创项目路演等相关活动,打造双创企业和投资人双向互动平台。同时该馆还设置港澳台展团集中展示区,设置无人驾驶高端体验项目,向嘉宾和专业观众提供全场景的无人驾驶体验。

  为能够全方位展示大数据时代生产生活的新变化,以及展商各自领域的案例经验以及新项目,展会策划了展商自主发布、路演、酒会、融通会等活动项目。目前已确认的展商自主发布活动有浪潮混合云解决方案全球首发、满帮集团数谷观察民生指数发布、小i机器人发布会、海康交通大数据发布会、贵州省政府与中电科集团签约仪式等19场活动;2019数博会国际展览欢迎酒会及2019中国大数据投资发展融通会,也将于5月26日、5月27日举行。

  体现专业性的同时,展会还从人性服务方面考虑,开设媒体服务中心、展商商务洽谈间、休息区以及餐饮区。为保障就餐多样化需求,本届数博会还增加供餐企业数量,引进星巴克为供餐服务商。

   此外,本届大会首次采用安保巡防(服务)机器人。届时,贵州万为机器人有限公司的安保服务机器人 ANBOT以及安保巡逻机器人 APV-S 将亮相数博会,在大会期间与大会及安保组组成安保系统,提供安保服务。在数博会期间,安保机器人将分布在六大展馆以及会议中心等地,采用室内室外分工形式,开展巡逻执勤、全景监控、监测预警、智能识别、远程处置、巡逻广播等核心服务。

将要亮相数博会的机器人 张晨/摄

  将要亮相数博会的机器人 张晨/摄

   观展数博会 出行看攻略

  自驾提示:根据交警大数据分析,数博会期间,会展城沿线路网交通量变大:长岭北路、观山东路、林城东路等道路车辆的高峰平均车速约为20KM/H,建议选择同城大道、贵遵路等道路通行。开幕式当天的交通拥堵相对严峻,人车流聚集程度最高。除开幕式当天以外,其余各日下午时段的拥堵延误高于上午时段。

  驾车观展的社会车辆请到会展城地下停车场或林城东路周边内部停车场停放,切勿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林城东路、会展北路、会展东路、会展南路、长岭北路等路段,严禁车辆违法停放。

  数博会期间,前往观山湖公园分会场的游客可将车辆停在万丽酒店至观山湖公园紫竹门之间的智能化停车场和观山东路会展城加油站至彩虹桥之间的民族大联欢停车场,两个停车场预计提供约800个停车位。同时,相关部门将对会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严管严控,周边路面停车位暂时停用。附近居民驾车回家建议从观山东路往会展南路行驶。

  公交线路:市民从云岩区、南明区、贵阳站等地前往数博会主会场,可乘坐48、58、60、208、209、218、263路公交车到达“国际会议中心(北)”站,下车后前行约50米,在贵州省博物馆门口通过地下通道即可到达会场。

  从观山湖区、白云区、金阳客车站等地前往,可乘坐48、58、60、208、209、218、263、281、观山4路公交车到达“国际会议中心(北)”站,下车后右转即可到达会场。

  今年数博会期间专门开通了“贵州通绿色出行公交专线”,市民朋友可在贵阳北站乘坐BRT时体验“刷脸乘车”,5月24日开始可直接在贵州通APP上购票。

  同时,市民可前往离自己最近的地铁站,乘坐地铁1号线到达国际会议中心站,下车后从C口(云上方舟)出站,前行约100米即可到达会场。

   (记者 谢孟航)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