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赛赛事直击正文

2019数博会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落幕 14个项目获奖

5月28日,2019数博会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决赛落幕。

入围决赛的20支团队进行项目路演后,“制导飞行器总体设计APP”项目获特等奖,“中国振华新一代通用质量检测平台”项目获一等奖,“贵州省土木工程结构物安全健康及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预报大数据信息平台、在线CAD设计平台”两个项目获二等奖,“息通协同、备值工业APP应用解决方案、基于工业大数据的高端设备远程智能运维系统、OneControl工业物联网应用平台”四个项目获三等奖。

此外,“工业监控可视化平台FWebiView”项目获最佳SaaS服务平台奖,“3D打印协同制造云平台”项目获最具投资价值产品奖,“薄膜型声学超材料性能计算APP”项目获最佳创新工业APP奖,“基于人工智能(AI)深度学习的磷肥生产质控系统”项目获最具市场潜力产品奖,“因联智能机器PHM系统”项目获最受用户欢迎软件服务商,“贵州工业云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获最佳贡献奖。同时,入围决赛的团队与区域工业互联网平台签署合作意向协议。

据介绍,2019数博会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作为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的重要大赛之一,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制造业企业、软件企业、科研院所及高等院校的创新团队报名参赛,覆盖多个省市。自3月25日正式启动以来,招募到700+优秀项目,通过大赛组委会初步海选,共有500+项目在数博会官网进行展示。

在决赛现场,20支团队进行12分钟的项目路演,其中陈述7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路演时由专家、评委针对"技术创新与产业、市场应用前景方向、商业模式以及解决方案、现场路演"等四个纬度来进行综合评判。

谈及比赛初衷,走向智能研究院工业大数据首席专家、优也科技信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郭朝晖先生说:"从历史的长河上讲,大数据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从哲学的观点来看,人们的知识来自历史,我们的一切历史可以从数据计算,数据将会产生飞跃性的发展。"贵阳市人大副主任朱丽霞说:"工业APP作为技术的重要载体,是制造强国与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的交汇点,是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生态的重要手段。"

贵州省内多家制造业企业在现场观摩比赛,他们表示更直观地了解到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建设成果,“许多新鲜事物都依托数据平台进行传播交流,数博会对于贵州本土企业而言,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记者 岳欢)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