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19数博会数博快报热点聚焦正文

2019数博会“十佳大数据案例”揭晓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发布2019年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征集评审系列成果

2019数博会“十佳大数据案例”揭晓

  5月26日,贵阳,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发布2019年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征集评审活动系列成果。2019数博会“十佳大数据案例”同时揭晓。

  为深入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全面掌握我国大数据产业发展和应用情况,科学务实推进大数据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征集活动的通知》(工信厅信软函〔2019〕10号),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此次案例征集和评审工作。

  自今年1月底相关工作启动以来,到3月中旬共征集到1706个案例。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专家组最终筛选出94个具备行业代表性和示范性的大数据优秀案例。其中,大数据产品有33个,涉及分析挖掘、数据采集存储、可视化展示、安全保障、清洗加工、交易流通等6类;大数据应用解决方案有61个,涉及领域包括工业行业、政府服务、能源电力、农林畜牧等10个领域。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大数据优秀案例,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将入选的94个优秀案例汇编成《大数据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案例集(2019)》,较为全面地展示了我国大数据领域的最新成果和最佳实践。该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正式发布。

  此外,受贵阳数博会执委会委托,在全国征集的案例的基础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又组织业内专家推选十个案例作为数博会最佳案例,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揭晓。“十佳大数据案例”包括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腾讯大数据处理套件TBDS、京东云计算有限公司的大数据基础服务平台、威讯柏睿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全内存分布式数据库系统RapidsDB、顺丰科技有限公司的顺丰大数据平台、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医保服务和解决方案、杭州数梦工场科技有限公司的DTSphere Bridge数据集成平台、中育至诚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可信教育数字身份的教育卡应用大数据云服务平台、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的基于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反应堆远程智能诊断平台、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的基于大数据的智慧农业数据中台解决方案、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工业控制设备大数据的健康管理云服务平台。(记者 陈曦)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