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悬而未决的AI竞赛——全球企业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发布

《悬而未决的AI竞赛——全球企业人工智能发展现状》由德勤洞察发布,德勤中国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编译。为了解全球范围内的企业在应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效,德勤于2018年第三季度针对早期人工智能应用企业的1900名信息技术及业务线高管开展了调查,范围涵盖七个国家: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德国、法国、英国以及美国。该调查重点关注了全球人工智能发展动态,以全球视角解读早期应用者,希望帮助所有企业制定更明智、更均衡的策略实现人工智能领域的独特优势。

报告显示:

企业对人工智能重要性的认识逐步加深,包括增强竞争优势和改进工作方式。全球大部分早期应用者表示,人工智能技术对企业在当今时代取得成功尤为重要——这一观念正在逐步增长。亦有大部分早期应用者表示正在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赶超竞争对手,同时人工智能赋予了其员工更加强大的能力。

人工智能成功的关键在于有效执行。企业常常必须在广泛的实践领域中创造卓越,包括制定战略、确定最佳应用方案、奠定数据根基并培养扎实的实践能力。随着人工智能日益向消费层面普及,实现差异化竞争的机会窗口很有可能将会收缩,因此这些能力在当前至关重要。

不同国家早期应用者的人工智能成熟度各不相同。不同国家的早期应用者对人工智能的热衷程度和实践经验存在较大差异。部分早期应用者积极发展人工智能,而部分则采取较为谨慎的策略。部分应用者利用人工智能改进特定的流程和产品,而其他则致力通过人工智能实现整个企业的转型变革。

无论各国人工智能成熟度如何,其策略方法均值得借鉴。审视各国所面临的挑战以及企业应对挑战所采取的措施,我们可从中获取某些领先实践的基本要素。例如,部分国家的企业领袖更为关注解决技能方面的空白,而部分国家则专注于利用人工智能提升决策或网络安全能力。

报告如下: (点击下载全文)

责任编辑:李兰松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