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航天云网“企业大脑”驱动企业智能化升级

  随着工业互联网的概念不断深入人心,中国工业互联网呈现加速发展态势,企业上云渐成趋势。如何更好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帮助企业快速分析经营情况、助力企业进行智能决策,企业大脑成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有力“助手”。

  航天云网公司作为国家工业互联网行业领航者,基于INDICS+CMSS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以“互联网+智能制造”为支撑,面向社会提供“一脑一舱两室两站一淘金”服务,其中“一脑”即企业大脑。

  企业智能化开放创新平台

  企业大脑,是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IT技术的融合而构建的企业智能化开放创新平台,辅助智能决策和业务自动化,驱动业务系统的智能化升级,实现企业的个性化、定制化、精细化的生产和服务。

  企业大脑扮演着智慧大脑和神经网络的角色,能够让来自于生产流程、内部管理和外部市场上的数据动起来、用起来,实现无边界信息流及大数据分析。一方面,用数据化的思维驱动智能制造和智慧管理,将数据作为企业的核心资产,打破过去线性流程的思维方式;另一方面,依靠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信息技术,把研发、生产、物流、市场和销售环节,都统一到INDICS工业互联网平台上,用强大的计算力在海量的数据中挖掘价值。

  企业大脑是CMSS体系中的顶层应用集合,利用企业驾驶舱的决策请求、经营状态评估和可选方案,基于流程与规则库、分析算法库、模型库等技术支撑,通过行业指数、大数据分析、智慧企业决策和专家智囊等服务及应用,面向企业决策层管理者提供指标、决策决议和发展规划等成果,实现决策层对企业的监管控、智囊服务和自主决策,有效提升企业管理水平。

  五大核心功能协同创造

  企业决策应用是企业大脑应用。决策分析的核心分为五大功能:企业经营发展、企业风险管控、企业健康经营、企业科技创新和企业可持续发展。主要提供以下五大核心功能:

  企业经营发展,通过企业发展指数进行衡量经营发展能力,如收入利润率、资产收益率、全员劳动生产率等指数体现企业的整体发展趋势和综合能力,体现企业对社会的整体经济贡献指数。

  企业风险管控,可对企业关键风险指标进行采集,灵活适应多层级、多业务条线的风险管理策略,实现对重大风险的有效监控,满足多层级、多岗位、多用户需求。通过此功能,企业可对经营风险进行预警,及时排查。

  企业科技创新,体现一个企业总体科研能力和科技发展水平的综合展现方式。企业可结合各项创新指标的数据,对科技收益进行预测分析和调整,并可及时掌握企业的创新现状。

  企业可持续发展,是衡量企业以一种健康稳定的发展模型,以一个持续递增的加速度平稳增长和飞速上升的衡量指标。通过企业环境影响指数、企业节能指数、企业新能源利用率、企业活力指数等指数综合分析企业的可持续状态。

  企业健康经营,从企业管理者角度,展示管理者日常关注的企业经营状况,反映企业经营健康程度,数据全面且直观。

  企业数字化和智能转型工作任重道远,航天云网始终坚持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使线上线下不断深度融合,为各地区工业企业发展提供重要技术支撑,实现地区经济发展的多维分析、智能判断、趋势预测。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