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韩国研制“车祸后智能诊断系统”

  发生交通事故后,最重要的是争取到抢救患者的“黄金时间”。韩国《中央日报》11日称,韩国与以色列正联合研制车载人工智能系统,它能在车祸发生后及时向医院和急救车提供对伤者情况初步诊断的医疗服务。

  报道称,该技术由韩国现代汽车公司与以色列MDGo公司联合研制。当事故发生时,装在车里的互联汽车系统可以利用各种传感器信息搜集乘客的乘车位置、车辆速度、撞车部位、是否系有安全带等数据,并将搜集的数据实时传输给MDGo的人工智能分析服务器。服务器对数据进行分析后生成报告,并立刻发送给医院和急救车,以便伤者在事故现场能得到最佳的紧急治疗。

  据称,早在今年4月,现代汽车就已经开始测试利用撞车实验数据推算乘客受伤情况的人工智能算法。目前两家公司还计划从长远出发,利用车载新技术对乘客的健康状态进行观察监控,并提供从车辆到医院的整套健康护理解决方案。

  除了提供医疗服务外,这些数据还可以用于车辆设计。现代汽车表示,“根据MDGo的乘客外伤分析系统,对车载安全设备的结构和位置进行重新设计,可以大大提高预防事故的技术”。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