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铜仁市人民政府与贵阳市大数据业协会招商座谈会举行

7月4日,由铜仁市人民政府与贵阳市大数据业协会共同举办的大数据产业招商座谈会在贵阳举办。来自贵阳、铜仁两地政、企、学、研等大数据行业代表参加了会议,通过对话与交流,挖掘双方在政策、技术、产业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推动优势互补,促进两地大数据产业协调发展、区域合作合作更进一步,推动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生态更加完善,为建设首个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贡献力量。

铜仁市人民政府与贵阳市大数据业协会招商座谈会举行

近来年,随着贵州省大数据稳步发展,带动了贵州全省经济高速前进。近期发布的《贵州蓝皮书·贵州大数据战略发展报告(2019)》显示,贵州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成为支撑贵州省GDP增长的重要因素,是高速发展的大数据产业已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来源。由此可见,贵州将发展大数据作为后发赶超、弯道取直的一项战略行动选择,在大数据领域中探索实践,已经取得显著成效。

一方面,作为贵州大数据桥头堡,贵阳是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核心集聚区,经过多年的发展,聚集了丰富的大数据产业发展要素,形成了完善的大数据产业发展生态。另一方面,铜仁发展大数据走的是以应用驱动大数据发展新路,铜仁市大数据产业发展在目前也取得阶段性成果,截止2018年底,铜仁已经聚集大数据企业220家,铜仁市从顶层设计、政策支撑等方面培育利于大数据发展土壤。贵阳与铜仁在大数据领域中的合作将会进一步盘活双方产业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两地大数据产业发展繁荣。

会上,铜仁市市政府、大数据发展管理局、铜仁市投促局、贵阳市大数据业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贵阳市、铜仁市大数据发展及招商政策的相关情况做了具体说明,朗玛信息、贵阳海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天逸金融服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亚马逊云AWS等数十家大数据企业负责人参加交流。

(数据观 汤正)

责任编辑:陈近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