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上海市公安局成立数据处 “数据警察”今亮相

  7月25日,上海市公安局数据处揭牌成立。作为全国省级公安机关中首家独立的“数据警察”部门,数据处将依托大数据等新技术的深度融合应用,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服务人民能力,为超大城市社会治理的精细化提供有力支撑。此举标志着上海公安全面进入了“数字警务时代”。

  据悉,上海市公安局数据处是上海公安机关主动融入 “智慧城市”发展战略孕育而生的一个全新机构,是智慧公安建设的重要成果,是顺应时代科技发展潮流的重大举措。其主要职责是:通过智能化的数据应用为公安机关开展警情处置、打击违法犯罪提供强力支撑;为依法行政管理、服务人民群众提供全新助力;为加强公安机关在数据应用中对公民隐私的保护等提供高效保障。上海市公安局数据处将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深度服务智慧公安建设和发展需要,聚焦数据和业务实战的深入融合,以创新方案和数据支撑强力驱动打击破案、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各项警务工作,持续助力上海超大城市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记者 潘高峰)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