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天源迪科正文

天源迪科助力全国城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现场会胜利召开

  7月9日至10日,全国城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现场会在广州和深圳胜利召开,会议要求各地公安交管部门深入贯彻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推动落实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部署,深入推进公安部“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行动,要求各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控大减量”并重、“防重治微”并举,精准发力、集中攻坚,创新机制、统筹推进,全力打好城市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主动仗、整体仗,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现场会通过实地观摩广州、深圳两个城市事故预防的相关做法,直观地呈现了广东在交通管理方面的一些先进经验和成效。广州面对“大城市、大农村、大流通”的局面,坚持综合治理、数据治理、网格管理、精细施策,压实交通事故预防责任,破解城郊结合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难题,创新推广“四标四实”和“1 2 5”现代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警务机制,推动城市交通事故精准预防、智能预防。

  在现场会上,公安部交管局局长李江平指出:“随着城市的发展,我们的城市交通管理工作思路应该放在如何把保安全和保通畅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提高对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视程度,这是交通管理者面临的老问题,却是新挑战。广州和深圳在这方面的许多做法具有创新性、可复制性,希望各地结合本地实际,充分借鉴吸收,进一步转变思路理念,积极探索实践,持续推进城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不断健全完善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城市交通现代治理能力水平。”

  天源迪科全力支撑广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顺畅

  本次现场会,广州交警创新提出“125”警务工作机制,目标是推动交管工作实现“四种新能力。创新推出大数据精准治理机制,实现“情指勤督宣”全链条运行。

  “一”是指一个智慧交通指挥中心;“二”是指两大平台,即DG大数据平台和交通指挥综合实战平台;“五”是指五张图,情报研判一张图、指挥调度一张图、勤务运作一张图、警务督导一张图、源头管控一张图。

  现场会上,由广州交警与天源迪科共同开展探索城乡结合部交通安全精准治理新引擎。依托全市“四标四实”基础数据,构建网格化管理+大数据治理平台,结合事故研判分析、网格治理评价指数和动态积分预警三套数据模型,以大源村为试点,在全市范围内探索建立交通安全责任体系,实现精准治理、精准宣传。

  近年来,天源迪科作为广州交警信息化支撑核心厂商,全力支撑广州交警建设了DG大数据平台、交通指挥实战平台、“四标四实”管理平台,同广州交警一起打造综合治理、数据治理、网格管理、精细施策的业务实战平台,压实交通事故预防责任,破解城郊结合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难题,创新推广网格化管理、大数据精准治理,推动城市交通事故精准预防、智能预防工作,为保障广州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