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首届贵州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暨网上知识竞答正式启动

  近日,首届贵州省公益性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发布会暨网上知识竞答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本次竞赛活动是贵州省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重要活动之一,由贵阳省委网信办联合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大数据局、省通信管理局、省总工会共同主办,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贵州分中心、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协办,目的是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落实网络安全责任,维护个人信息安全,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提高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更加清朗健康的网络空间。

  当前,互联网已经深度融入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网络安全问题也日益凸显,已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贵州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不断强化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拟通过发挥竞赛在人才培养、技术交流和产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以赛代学、以赛代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提升全省网络安全专业技能能力,发现和培养一批网络安全骨干人才,不断充实网络安全队伍。为促使网络安全基本知识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普及,竞赛活动设置了线上知识竞答环节,让网络安全知识能进入寻常百姓家。

  这次竞赛活动,主要由网络安全知识线上竞答和网络安全专业技能大赛两部分组成。技能大赛分个人和团体两个赛项,参赛人员主要面向我省辖区党政机关,省军区、省武警总队,各人民团体,中央在黔各单位以及省内大中院校学生等。竞赛颁奖仪式将在贵州省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上举行。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