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 提升金融风险识别能力

  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4日正式开幕,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旨在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关注网络安全,重视网络安全的社会氛围。

  由人民银行统筹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银联等多家金融机构组成的金融展区作为本次博览会的一个重要展区,围绕共筑金融网络安全的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金融领域的先进网络安全理念、产品、技术及安全防护措施,旨在向广大群众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金融展区部署了智能网点业务办理、智能风控系统、智慧货架系统、银行信息安全防护体系、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区块连、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应用前景等大量群众关心、感兴趣的展示项目,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好评。

  人民银行展台围绕金融网络安全、个人金融信息保护、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支付清算、金融标准化利企为民、反假币、防范金融诈骗、反洗钱、征信知识等若干主题,普及金融网络安全知识。

  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和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还在现场为企业用户提供了企业信用报告网银查询服务。据了解,自8月9日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启动为企业征信服务创新试点,通过建行网银查询方式为企业查询服务,目前已经累计网银查询近百笔。(记者 贾立梁)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