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发布

  地球大数据——具备海量、多源、异构、多时相、多维度、高耦合度、非平稳以及非结构化等特点,是深度认知地球和科学发现的新引擎,在促进可持续发展中可发挥重大作用。

  当地时间9月26日,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的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上,中国代表团发布了一份《地球大数据支撑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悉,《报告》是中国科学院“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先导专项的重要成果,100余位科研人员参与撰写工作。

  《报告》立足于地球大数据支撑联合国SDGs的实现,采用多源数据采集、云数据分析、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方法,系统分析从全球到地方尺度的典型案例,构建全球和区域SDGs空间评估指标体系,动态评估相关SDGs的全球和国别进展。

  《报告》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利用地球大数据技术,支持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和政策决策的探索和实践,揭示了有关技术和方法对监测评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应用价值和前景,为国际社会填补数据和方法论空白、加快落实2030年议程提供了新视角、新支撑。

  以下为报告原文: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