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 大数据开放共享专业委员会成立

  9月27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大数据开放共享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数字中国智库论坛大数据标准研讨会在贵阳举行。会上,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大数据开放共享专业委员会授牌成立。

  成立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大数据开放共享专业委员会,旨在围绕国家大数据战略,深入实施贵州大数据战略行动,提高大数据开放共享领域标准供给能力,为推进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建设,以及大数据开放共享团体标准、地方标准、国家标准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过汇聚业内的优质和领先资源,打造集标准研制、试点、推广应用于一体的大数据开放共享技术创新和标准研制专业化、国际化、开放型研究平台,强化大数据开放共享领域相关产业技术支撑,进一步促进数据开放、共享和应用,服务大数据产业发展。

  该专业委员会将负责组织开展大数据开放共享标准研制工作,在开放共享各环节形成接口协议、加密、安全、审计等一系列标准,解决不同系统、部门、领域间数据流通不畅、获取数据代价过高等问题,推进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和数据开放共享,形成政府数据与社会、企业数据交互融合的大数据开放共享标准体系。

  该专业委员会由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贵州白山云科技有限公司牵头组建,包括贵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贵州白山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贵阳智能大数据发展应用研究中心、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贵阳分院五家成员单位。同时,下设专家咨询委员会,邀请了来自贵州省科学院、贵州省机械电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数据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机构的专家代表作为首批专家顾问。(记者 张海涛)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