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2019年物联网市场晴雨表调查报告》发布

  近日,沃达丰(vodafone business)发布了《2019年物联网市场晴雨表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从物联网的主要趋势、成熟度指数、行业应用情况以及如何改善发展战略等多方面客观的阐述了未来物联网对行业带来的变化与机遇。

  《报告》指出物联网市场正在呈现的一些新趋势:

  应用率激增

  超过三分之一(34%)的企业正在应用物联网技术,去年这一数据仅为29%,同比增长5%。从地区来看,美洲的增幅最大——从27%上升至40%。增长最快的行业是交通与物流业(27%上升至42%),以及工业与制造业(30%上升至39%)。

  应用者正在研究现有的解决方案

  许多组织通过采购先进的物联网成品来获得优势。92%的组织购买了内置物联网技术的企业内部应用设备或者购买了包含物联网技术的服务。但是,在构建面向客户的解决方案的同时,他们也有可能开发定制化系统。

  应用者正在跨过试点阶段

  应用的上升趋势意味着不断有新企业加入物联网应用的行列。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有29%的企业处于试验阶段或者刚刚推出首个全面项目。但是,更多企业已经跨过了这一阶段,70%的应用者现在已经拥有一个或更多的整体项目。

  最成熟的物联网应用正在获取最大收益

  我们把物联网架构的成熟度分为五个层级。对于物联网架构最成熟的企业,有87%表示他们从物联网中获得了可观的回报和收益,而在成熟度最低层级的企业中,这一比例仅为17%。

  以下为报告原文:(点此下载报告)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