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1999-2019特别专题】中国互联网发展20年盘点专题报告》发布

  近日,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1999-2019特别专题】中国互联网发展20年盘点专题报告》。报告显示,互联网行业在中国发展的20年里,经历了探索成长期(1999-2008)、快速发展期(2009-2014)、成熟繁荣期(2015-2019),由PC互联网走向移动互联网,由2G走向5G,成为推动中国创新与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在互联网引领中国传统产业创新背景下,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超30万亿元,2018年中国手机网民覆盖率达98.6%,中国互联网TOP100企业总市(估)值超14万亿元。

  报告指出,互联网产业未来的趋势是以技术推动为核心。相较于互联网发展的初始阶段,利用互联网高效渠道实现服务业务模式创新成为行业主流。而在网络技术不断完善,用户教育不断更新后,行业开始迎来技术创新阶段。包括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生物科技等技术革新,将成为企业后布局竞争的重点领域。未来中国新经济产业新格局或将以技术实力重新划定。

  以下为报告原文:(点此下载报告)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