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打造全球数字经济高地:2019数字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报告》出炉

  阿里研究院与21世纪经济研究院联合撰写的《打造全球数字经济高地:2019数字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报告》于10月9日发布。

  报告显示,在高质量发展提出新要求、城镇化进入新阶段的背景下,以10%的人口,创造了全国20%GDP、人均GDP正在跨越中等收入水平的长三角地区,有着良好的科技创新实力和数字经济发展潜力。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的带动下,区域内部空间、商业、人才、民生服务、政务、科创等领域一体化进程都在加速。

  报告认为,在推动长三角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过程中,数字一体化是大势所趋、应有之义。报告建议,下一步要优化长三角一体化的商业数字化基础设施,创新推动消费增长;搭建长三角区域产业升级服务平台,打造世界级数经济产业集群;创新建设长三角金融科技平台,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共建高效协同的“长三角协同治理平台”,推动长三角数据治理标准统一;打造“长三角政务服务网”,借助“智能+”提升群众获得感;建设安全可靠的“长三角区域信息枢纽示范区”,实现数据安全可控。

  以下为报告原文: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