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报告 | 数字孪生城市研究报告(2019年)

  数字孪生技术应用最早起源于工业领域,尤其飞机、火车发动机等高端制造领域,对产品、生产线和工艺等进行数字仿真、实时跟踪,研发周期大幅缩减,生产成本大幅降低,形成多设备互联、协同和优化的建设模式。

  数字孪生城市是数字孪生技术在城市层面的广泛应用,是基于数据驱动、软件定义、平台支撑、虚实交互的城市信息模型(CIM),使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实现全过程、全要素数字化,做到城市全状态实时化和可视化和城市管理决策与服务协同化和智能化。

  10月11日,在2019年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智能雄安高峰论坛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发布了《数字孪生城市研究报告(2019年)》。该报告聚焦数字孪生城市建设要素之核心平台、关键技术和典型场景,开展深入研究,旨在融会贯通细化建设方案,引领各地政府和相关产业,推进数字孪生城市落地实施。

  以下为报告原文:(点此下载报告)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