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Hi·周五 | 丰巢回应小学生用照片“刷脸”取件、新加坡将于2020年推出商业5G服务

今日推荐

  阿联酋宣布成立世界首所人工智能大学

  当地时间10月16日,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MBZUAI)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宣布成立,这是世界首所人工智能专业研究生院校。该校致力于通过培养专业型人才,推动人工智能得到更加广泛的应用。

  穆罕默德·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将为在校师生提供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系统及大数据访问权限,充分挖掘人工智能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潜力。该校将在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三个领域设立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该校的申请已于本月开通,2020年8月开始注册,9月正式开课。

  下面来看看,这一周,国内外还有哪些新鲜事儿发生?

本周热点回顾

  丰巢回应小学生用照片「刷脸」取件:测试版,已第一时间下线

  10月17日,针对有报道称有「小学生发现丰巢快递柜刷脸取件漏洞,用照片即可代替」,深圳市丰巢科技有限公司方面回应称,近期收到用户关于「刷脸」的反馈,第一时间沟通核查,「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多元、便捷的服务,我们进行了更多新功能的尝试,测试版本小范围推出,并未大规模上线影响用户收件安全。」

  5分钟看完10万字?“量子波动速读”翻车

  近日,号称“1-5分钟看完10万字”的“量子波动速读法”在网上引发热议。而宣传海报上显示的“心智通”公司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网传的海报与他们无关,是别人以他们的名字做的宣传,自己家也躺枪。

  10月16日,江苏盐城大丰区市场监管局回应称,在该分校现场未发现相关内容,但已对培训机构其他不恰当宣传进行拆除,要求其进行自我整改。

  工信部支持创建济南-青岛、深圳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

  10月17日消息,2019年10月14日,为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应用赋能,支持济南-青岛、深圳打造人工智能核心产业集聚区,工业和信息化部复函山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支持建设济南-青岛、深圳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

  上海市6亿元人工智能专项资金公示拟支持单位

  10月17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2019年上海市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专项资金(人工智能)拟支持单位公示》,财联社、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大人工智能研究院共同申报的财联社星矿金融信息人工智能平台成功入围。同时入围的还有阿里巴巴旗下平头哥(上海)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商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申报的项目。此次拟支持总金额为6.029亿元。

公司新动态

  华为海思外卖LTE物联网芯片:或在IoT高端市场冲击高通

  近日,华为海思宣布: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向物联网行业推出首款华为海思LTE Cat4平台Balong 711。

  众所周知,华为海思芯片一直以来都只是自给自足,不对外出售,尤其是麒麟系列芯片一直是华为手机打造差异化优势的独门秘籍。不过此前早有传闻,海思部分细分领域的自研芯片早已对外供应,但华为及海思官方从未公开承认过。而本次官宣向公开市场推出首款4G通信芯片,亦是华为及海思首次对外官宣芯片外卖。

  紫光展锐拟增资不超过50亿元,公司估值约550亿元

  据悉,据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的北京紫光展锐科技有限公司增资项目,紫光展锐拟增资不超过50亿元,对应持股比例或股份数不超过9.09%,按照这一比例粗略计算,紫光展锐估值约550亿元。据公告显示,紫光展锐本次增资所募集资金将用于5G、物联网等核心技术和产品的研发。

  阿里打假联盟将向全社会开放打假技术

  10月17日,在AACA(阿里打假联盟)秋季大会上,阿里宣布将向全社会开放打假技术,其核心被称为“知产保护科技大脑”。这是一套阿里近20年间积累的海量线上线下打假特征库、打假经验聚合而成的算法技术系统。今年1至9月,AACA协助公安机关端掉492个制售假窝点,抓捕犯罪嫌疑人687个,涉案金额12.4亿元。

产品新发布

  华为发布行业首个ADN Mobile解决方案

  在瑞士苏黎世召开的第十届全球移动宽带论坛(MBBF)期间,面向无线网络自动驾驶,华为无线总裁邓泰华发布行业第一个ADN Mobile(自动驾驶移动网络)解决方案。

  该解决方案包含AI训练平台iMaster NAIE、跨域AI单元 iMaster AUTIN和MBB网络AI单元iMaster MAE三部分,这三个部分通过分层自治形成最小闭环,并按需垂直协同。基于该解决方案,华为将在明年推出系列化的无线网络自动驾驶的L3应用。

  苹果宣布推出Transporter应用,可方便开发者提交内容

  据威锋网报道,苹果公司昨日宣布,面向开发人员的Transporter应用现已上架Mac App Store。Transporter是将内容提交给苹果的简单方法。开发者们可以用它来轻松发送应用程序、音乐、电影、电视节目或书籍,由苹果来完成App Store、Apple Music、Apple TV、Apple Books或iTunes Store中的分发。

国际新动向

  外媒:新加坡将于2020年推出商业5G服务

  据外媒报道,新加坡计划从明年开始推出商业5G服务,并打算在2022年年底前5G独立网络将至少覆盖50%的城市。新加坡电信监管机构周四呼吁新加坡四家本地电信公司提交5G提案。

  根据苹果公司的数据,最近四年推出的iPhone中有55%在运行iOS 13,38%在运行iOS 12。另外还有7%的设备在运行iOS的早期版本。

  G7明确表态:解决国际风险前反对脸书发行天秤币

  10月18日消息,“七国集团”(G7)的7个国家本周四表示,在所谓的“稳定币”解决其所构成的深远国际风险之前,不允许发行这种加密货币。这将导致Facebook的天秤币加密货币计划面临新的障碍。

  G7的一个工作组在华盛顿针对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的财长发布的报告中说,稳定币(通常是由传统货币和其他资产支持的数字货币)一旦大规模发行,可能会威胁世界的货币体系和金融稳定。

  报告称,这项新兴技术与其他加密货币一样,目前大多不受监管,这也可能会阻碍为应对跨境洗钱和恐怖融资所采取的措施,并给网络安全、税收和隐私带来问题。

  Facebook跌出全球品牌10强榜单,被隐私和安全问题拖累

  10月17日,据外媒报道,品牌咨询机构Interbrand今日发布了2019年“全球品牌100强”榜单,苹果公司蝉联冠军,谷歌排名第二,而Facebook则跌出前十。

  对此,Interbrand董事总经理丹尼尔·宾斯(Daniel Binn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Facebook的排名跌出前十,与该公司曝出的隐私和安全等问题有关。

  Interbrand数据显示,Facebook 2012年首次跻身“全球品牌100强”榜单,当时排名第69位,2017年跃升至第8位,而今年则跌至第14位。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