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2019世界互联网15项领先科技成果重磅发布

  10月20日下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举行。活动上发布的15项领先科技成果都花落谁家?一起来看看吧!

发布现场。潘树琼 摄

  鲲鹏920处理器

  鲲鹏920处理器是华为自主设计的高性能服务器处理器,其在高性能、高吞吐、高集成、高能效方面的创新突破,把计算推向了新高度。

  面向通用人工智能的异构融合天机芯片

  清华大学类脑计算研究中心研发的天机芯是世界首款异构融合类脑计算芯片。它不仅能够支持计算机科学导向的机器学习算法和神经科学导向的神经形态计算模型的独立部署,还能够支持两者的异构建模,为发展人工通用智能提供了一个计算平台。天机芯片具有计算存储融合和去中心化的众核架构,每块芯片含有156个计算功能核,约合四万神经元和千万突触。

  统一自然语言预训练模型与机器阅读理解

  2019年,微软公司发布了最新的预训练语言模型的研究成果,名为统一预训练语言模型。该模型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技术创新,其中一个创新是提出了统一的预训练框架,第二个创新是提出了部分自回归预训练范式。

  360全视之眼——0day漏洞雷达系统

  360全视之眼0day漏洞雷达系统由终端漏洞捕获子系统、多维沙箱子系统、智能决策响应子系统组成。终端漏洞捕获子系统将新型探测器中轻量可靠的探测器分布于亿级客户终端之上,有效地在真实第一现场检测捕获漏洞利用的各阶段行为。360全视之眼0day漏洞雷达系统的创新技术包括:领先的冰刃安全虚拟机技术(ILSVM);独创的0day攻击捕获技术;多维沙箱技术。

  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芯片

  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芯片从设计、测试、到量产历时18个月。搭载该芯片的完全自动驾驶计算机的整体计算能力达144TOPS(万亿次每秒),能够处理8个摄像头同时产生的每秒2300帧图像,是之前运算速度的21倍,能够在不影响成本或行驶里程的情况下,令特斯拉汽车达到全新的安全性能和自动化水平。

  飞浆

  飞桨深度学习平台以百度多年的深度学习技术研究和业务应用为基础,集深度学习核心框架、模型库、工具组件和服务平台于一体,是中国首个也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面开源开放、技术领先、功能完备的产业级深度学习平台。经过多年实践打磨,飞桨已经成为中国大规模产业智能化的坚强支撑。

  7POLARDB:基于存储计算分离与分布式共享存储架构的云原声数据库

  POLARDB能够支持单库容量扩展至上百TB以及计算引擎及存储的秒级扩展,为高速增长的客户业务场景提供高性能、高吞吐和弹性扩展的能力,100%兼容MySQL、PostgreSQL生态,深度兼容ORACLE的语法和数据类型,可实现键迁移上云,耗时仅需数小时。POLARDB既融合了商业数据库稳定可靠、高性能、可扩展的特性,又具有开源云数据库简单开放、自我迭代的优势,而成本只有商用数据库的1/10。

  思元270

  思元270芯片集成了寒武纪在处理器架构领域的一系列创新性技术,理论峰值性能达到每秒128万亿次人工智能基本运算(INT8);同时兼容NT4和NT16运算,理论峰值分别达到每秒256万亿次和64万亿次。思元270采用寒武纪公司自主研发的MLUv02指令集,可支持视觉、语音、自然处理以及传统机器学习等高度多样化的人工智能应用。

  科技向善——通过科技手段助力现代智慧城市综合治理实践

  腾讯将腾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这些前沿科技成果,与各产业融合创新,致力于创造更智慧的城市规划体系、更便捷的民生服务、更精细的市场监管治理、更均衡的社会资源配置。在城市管理规划方面,基于腾讯云计算技术能力,推出了“WeCy未来城市”解决方案。在城市民生服务方面,推出了国内首个集成民生服务的微信小程序“粤省事”。在市场监管治理方面,推岀灵鲲科技监管平台。在社会资源配置方面,推动了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等。

  人工智能计算平台Brain++

  旷视推出的人工智能算法平台Brain++能够很大程度将算法训练及模型改进过程流程化,减少人员参与而不牺牲训练质量,大幅提高算法训练效率。在旷视Brain++的底层支撑下,旷视开发了可部署于云端、移动端及边缘端计算平台的先进深度神经网络,并已为多个垂直行业领域提供了高效的全栈式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硅立方浸没液冷计算机

  硅立方浸没液冷计算机融合了计算机体系结构、高效制冷、高速网络、海量存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可大幅提高计算密度、提升能效比、减小占地面积;采用异构架构,超融合管理,广泛支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多种应用,为科学探索、产业升级、融合创新提供先进计算力。

  IPv6超大规模部署实践与技术创新

  中国电信围绕“创新引领,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下一代互联网”的目标,全面推进IPv6的规模部署,并取得了以下成果和创新:针对超大规模网上引入IPv6的难题,制定了以IPv6为主的覆盖多专业网络的网络架构和平滑演进路线;实现了IPv6轻量级过渡技术LAFT6;在运营方面,首次提出多IPv6过渡场景对用户透明的IT系统处理技术;在安全方面,构建了完善的下一代互联网安全管控体系。

  智慧企业的AI创新与深入应用

  SAP智慧企业解决方案是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在企业应用软件领域进行AI改造升级的成功项目,它包括三大组成部分:一是智慧企业套件,为企业提供数字化核心、客户体验、制造与供应链、人员管理和开支管理等五大核心应用;二是由数字化平台、SAP云平台和数据管理套件构成的一体化平台,为企业在物联网和大数据,环境下提供数据采集、存储和管理功能;三是智能技术,通过在核心应用中嵌入AI功能和独立提供AI服务两种形式,结合物联网和大数据等相关技术,实现业务流程的实时智慧洞察和创新。

  Versal自适应计算加速平台

  Versal ACAP是业界首款自适应计算加速平台(ACAP),是一个面向当今创新和变革者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革命性异构计算平台,其寓意是 Versatile(多样化的)+Universal(通用的),表示其集多样性和通用性为一体,是一款可面向所有应用、面向所有开发者的平台级,产品Versal的性能远远超过了当前市场上常见的CPU、GPU和FPGA。作为高度集成的多核异构计算平台,可以在硬件和软件级别进行更改,以灵活应变地适应从边缘到云各种应用和工作负载的创新需求。

  民用飞机制造5G创新示范应用

  中国商飞联合中国联通、华为公司、上海交大等国内5G创新应用先行者,在5G+工业互联网赋能大飞机制造领域积极探索与实践,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是构建全球首个5G工业园;二是建成国内首个5G全连接工厂;三是打造了一个基于5G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四是开发一批5G工业应用场景;五是形成了一批5G工业创新应用标准规范;六是建立了一个全产业链的5G制造创新生态。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