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报告 | 人工智能:机遇还是风险?300位中国企业高管给了答案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和《MIT斯隆管理评论》联合开展2019年人工智能全球企业高管调研与研究并共同撰写研究报告《赢在人工智能》(Winning With AI)(以下简称“报告”)。

  研究人员对2500多位高管展开问卷调查,并采访了17位领先专家,从数据的角度,分析了应用人工智能的企业正在做的事情已经成功的表现形式。

  报告显示,2019年,45%的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会带来一些风险,比例高于 2017年的37%。这种转变表明,企业对竞争对手应用人工智能的意识和担忧与日俱增。

  在中国,人们对人工智能的风险意识甚至更强:71%的中国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对他们的企业来说,既是风险亦是机遇。

  BCG和《MIT斯隆管理评论》还采集了中国各行各业300位高管的意见,随后将中国领先企业的反馈与全球调查中领先企业的反馈进行了比较,以更好地了解中国企业对人工智能的理解和应用。

  以下为报告原文:(点此下载报告)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