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正文

贵州省在马来西亚举办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推介活动

  11月19日下午,中国·贵州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推介会在吉隆坡举行。贵州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出席推介会并致辞。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商务参赞石资明、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陈国伟、马来西亚数字经济发展局副总裁丘伟宗先后致辞,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副局长娄松作贵州大数据主题推介,贵阳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徐昊作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推介,云上贵州大数据(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刘志杰和满帮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星辰教育董事长罗鹏分别发言,马来西亚投资发展局局长、马中友好协会会长拿督马吉德,马来西亚职业安全与卫生研究院主席、沙拉越洲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等,及其有关机构、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会。

11月19日下午,中国·贵州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推介会在吉隆坡举行。

  贵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再勇说,贵州生态良好,资源丰富,气候宜人,是一个集美景、美酒、美食、生态于一体的多彩贵州,是一个集红色文化、历史文化、民族文化、生态文化于一体的多彩贵州。近年来,贵州认真贯彻习近平主席关于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及“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的指示精神,全力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经济综合实力、减贫事业、交通基础设施、生态建设、改革开放创新等取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国家批复贵州为首个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以来,连续五年成功举办了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引进了苹果、华为、阿里巴巴、腾讯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落户贵州,推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一批新型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化工、健康医药等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营造了贵州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成为近年来全国经济最有活力的省份之一。

  李再勇诚挚邀请马来西亚政府领导、企业家参加明年举办的2020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并对双方加强交流合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推进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发展数字经济,不断拓展大数据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二是推进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合作,推动两地互为旅游目的地,通过“中马文化旅游年”搭建合作交流平台。三是推进教育、人才领域合作,共同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国际教育交流平台提供新支撑,推动两地高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教师交流、互派留学生等方面进一步交流合作。四是推动现代农业产业合作,共同构建现代农业全产业链,开发更多绿色优质农产品。

贵州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李再勇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商务参赞石资明表示,贵州在大数据产业方面先行先试,取得了丰硕成果,大数据已成为贵州走向世界、世界了解贵州的新名片,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将全力推动双方在大数据领域探索合作机会。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陈国伟表示,马来西亚正在积极推动工业4.0,双方在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加强合作,将为马来西亚经济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商务参赞石资明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马来西亚对华特使陈国伟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推介会上,贵州星臣教育公司和马来西亚飞优教育集团进行了现场签约。

  会上,贵州星臣教育公司和马来西亚飞优教育集团就教育合作进行了现场签约。会议期间,代表团一行还考察和拜访了柔佛州政府、吉隆坡城市建设、马来西亚理工大学、马来西亚教育部等,两地将进一步推进中马双向投资提质增效,扩大双边贸易规模,促进中马传统友谊,拓展互利合作全方位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贵州代表团一行在柔佛州进行考察

贵州代表团一行在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进行考察座谈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