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贵阳市大数据局举办大数据应用能力培训班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大数据人才队伍的建设,不断提升数据应用能力,深入推进大数据在政府治理领域的理论和应用创新,贵阳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联合“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于近期举办了“2019年贵阳市大数据应用能力培训班”,旨在提升我市各政府部门数据管理和应用创新能力,为贵阳建设“中国数谷”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及智力支撑。

  12月2日上午,“2019年贵阳市大数据应用能力培训班”在国家高新区开班,各区(市、县)大数据重点单位的骨干学员共计50余名前来参加学习,市大数据局人才处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实验室主任雷吉成作学前动员讲话。

12月2日上午,“2019年贵阳市大数据应用能力培训班”在国家高新区“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开班。图|数据观 黄玉叶(摄)

  市大数据局出席领导代表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当前,以大数据为引领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对我们的工作、生活及思维方式产生了极大变革,唯有不断学习才能跟上时代步伐。各单位学员需提高认识,珍惜学习机会,增强大数据实战技能及管理经验,全面提升自身的数据应用能力,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

贵阳市大数据局出席领导代表在开班仪式上致欢迎辞。 图|数据观 黄玉叶(摄)

  “贵阳市对大数据产业人才求贤若渴,为加快建设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核心区、打造‘中国数谷’,市委市政府、相关企业组织都在不遗余力培养贵阳本地大数据人才。从去年开始,贵阳市大数据局联合国家工程实验室举办了一系列的大数据及相关技术领域的培训,涵盖了数据资源管理、五新领域、数据开放共享等。本次培训班以提升大数据应用能力为目标,旨在培育贵阳市各相关单位部门的大数据专业技术人才,发掘和利用大数据技术服务本单位工作,推进贵阳市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实验室主任雷吉成在学前动员讲话中强调。

“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雷吉成在开班仪式上作学前动员讲话。 图|数据观 黄玉叶(摄)

  本次培训邀请到中共贵阳市委党校史海燕副教授、贵州省大数据局大数据院潘伟杰博士、中通服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杨天开总监、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张金芳院长、电子科技大学张小松教授、中电科智慧城市研究院肖文博士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进行为期一周的授课。培训将采取专家讲授、案例分享、现场教学、学员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对数字政府和数字社会建设、大数据政商民用领域和政府数据共享开放、数字经济和数据安全防护等主题进行专题讲座,还将组织学员前往贵阳国家大数据安全靶场、满帮集团、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等地进行现场参观交流学习。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