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截至11月底 贵阳已建成1467个5G基站

  截至11月底,贵阳市已完成1467个5G基站的建设,主要覆盖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和白云区,在作为5G商用用户体验示范区的观山湖公园沿线,已经可开展5G公园、5G商场等行业应用。明年,贵阳市5G网络建设将加速铺开,预计将建成约6000个基站。

  “5G网络具有基站密、耗电多、投资大的特点,利用已有站址资源改造,能快速又低成本推进建设。”中国铁塔贵阳分公司通信发展部项目经理王博宇介绍,贵阳的5G建设从今年4月起开始全面加速,截至11月底,贵阳已完成逾1467个5G基站的新建和改造,并具备开通条件,主要覆盖云岩区、南明区、观山湖区和白云区,预计明年,贵阳市的5G建设速度将大幅提升,向白云、乌当、花溪、小河、清镇等地全面推进,预计将完成6000个基站建设。“可以说,主城区核心区的5G网络已基本完成布局,尤其在沿林城东路、会展北路、观山东路及金阳北路,形成一条的环线上,已经可以开展包括5G电网、5G商场、5G政务、5G警务等行业体验。”(记者 游红)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