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数博大道展馆热!近4万人通过“数据之眼”看贵州

  12月24日,记者从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下称展示中心)获悉,自5月份新馆于数博大道长岭南路沿线正式开馆以来,展示中心这只“数据之眼”共接待参观考察1462场次,近4万人次,日均约7场解说、180余人走进其中了解贵州大数据发展。

  据了解,升级后的展示中心,总建筑面积为7080平方米,展示面积达5000平方米,共收集整理展项124个,对新馆107个展项进行23次内容更新及修改提升。“软硬件升级是为更好的服务正蓬勃发展的贵州大数据企业,展示中心在面向公众宣传贵州大数据发展成果的同时,更多的是为企业提供招商宣传及项目对接的窗口与平台。”展示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的确,沿着参观路线,借助先进的数字技术和多媒体展示手段,展示中心的各展区里囊括了太多在贵州摇篮里发展起来的大数据企业明星们:触摸交互模型,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大数据+互联网医疗”布局,为城乡居民寻医问药带来的便利得以展现;触摸投影墙,来自东方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水利云”,开始讲述如何为政府治理提供减灾兴利的及时预报;打开大数据可视化平台,烘托出“云上贵州多彩宝”助力民生服务取得的成效......

  此外,为让企业吸引更多目光驻足,产生更多合作发展可能性,展示中心率先成为企业产品及成果应用的“试练场”。贵州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的无人驾驶咖啡车开进展示中心为观众冲饮解渴,展现企业最新技术之余,也让观众切身体验了一番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落户在贵阳高新区的华为为展示中心建立起独有的云端数据库,为展厅的安全桌面提供多场景、多终端、多业务的云方案支持;贵州达沃斯广电有限公司则为展厅供应智能魔镜、智能茶几搭建起智能家庭物联展区......

  值得一提的是,在参观体验方面,展示中心更加注重国际化、智能化、人性化。展馆讲解员根据不同参观群体的特性,科学制定出不同的参观路线,优化观感体验及接待质量,同时,借助智慧导览APP、智能讲解机器人等参观模式,每个走进展示中心的观众都能实现自助参馆,切身体验最前沿科技。

  据介绍,作为2019年数博会重要观摩点,展示中心在期间共接待120场次,1871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人数增长了105%,接待场次及人数均位于全省观摩点第一位,更获得2019年“贵州省经济体制改革贵州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现场培训教学基地”、“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等称号。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备战2020年数博会、生态文明论坛及东盟教育周等重大活动,以优质服务,发挥好展示中心的‘窗口’作用;同时,继续开展企业调研,挖掘优秀案例,做好案例储备,为展厅持续带来新展项、新亮点,也为优秀大数据企业的宣传展示提供平台支撑。”展示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