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正文

韩国京畿道高阳市议会代表团访筑考察大数据发展情况

贵阳&高阳:交得其道,千里同好

  近日,韩国京畿道高阳市议会委员长(市议员)金寿焕率代表团一行17人到访贵阳,就大数据产业、花卉产业等进行考察交流。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志明主持召开会见座谈会并讲话,市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张彪、市政府副秘书长顾丽晖、市外事办主任张明权、贵阳市大数据局副局长李祥、市林业局副局长敖俊、市文旅局副局长徐志松陪同参加座谈。会上,李祥向韩国京畿道高阳市议会代表团一行介绍了贵阳市大数据发展政策及产业情况,并作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推介。

  孙志明首先代表贵阳市政府对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贵阳作为近年来全国省会城市发展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发展势头强劲、潜力无限。其中,大数据发展已成为贵阳市一张“靓丽的名片”,高阳市也凭借“一山科技谷”显示出巨大发展潜力。目前,贵阳市正在打造“中国数谷”,未来,双方合作前景广阔,贵阳方面十分重视与高阳市的首次接触,希望两市紧扣大数据发展的相似点与共通处,增进彼此了解,实现双方合作愿景。

  

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志明主持召开贵阳、高阳交流座谈会

  “中韩既是隔海相望的邻国,也是具有重要影响的世界主要经济体。贵阳是中国最年轻的城市之一,而高阳也是世界十大活力城市之一,在发展潜力上我们有着高度的契合点;贵阳以建设“中国数谷”为目标,而高阳致力于打造科技谷,对于城市顶层规划的追求和期待我们也志同道合”,李祥说道。近年来,贵阳市不断推进产业发展体制改革,逐步形成与市场相适应的大数据政策体系,通过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推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集聚大数据产业。当前,数字经济正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贵阳市把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5G移动通信、量子信息“五新领域”作为今后一段时间的重点发展方向,让其成为经济提质增效和持续稳定增长的新引擎。

  

贵阳市大数据局副局长李祥

  此外,贵阳市为全球大数据领域国际交流合作搭建的重要平台——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5届。特别是2018年和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两年为数博会发来贺信,将大会推向了一个新高度,为贵州纵深推进大数据战略注入了强大动力,为做大做强数字经济指明了方向,也为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提供了遵循。数博会是中国在大数据领域的国家级第一展会,云集了中国最顶尖的大数据技术成果和厂商,也得到亚洲、欧洲等业界的大力支持,成为国际大数据交流合作的重要盛事。群英荟萃,论道数博,数博会早已成为全球大数据领域影响最大、业界精英汇聚最多的国际性盛会之一。最后,李祥向韩方代表团发出了2020数博会的邀请:“作为大数据主题的国际性展会,数博会以真诚、包容、开放的态度欢迎韩方参与2020年即将来临的数博会,相信这将更加深入推进中韩双向投资提质增效,拓展互利合作全方位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金寿焕随后代表韩方详细介绍了正在建设中的“高阳市一山科技谷”。一山科技谷是韩国京畿道北部的核心据点,拥有四通八达的广域交通网络,围绕AR,VR,大数据等第四次工业革命时代的高新技术产业,对接大规模开发项目,不断提升未来价值,打造成韩国新增长动力的据点城市。金寿焕表示:“贵阳市的大数据发展案例早已享誉全球,我们此次专程慕名而来,实地学习贵阳市在大数据领域发展的成功经验,并希望借此机会促进两地相互学习,共谋发展,携手开创两市未来在大数据领域合作的新局面。”

  考察期间,韩国代表团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朗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翰凯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等,详细了解贵阳市大数据产业布局和贵阳市大数据产业规划、发展、应用等情况。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