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HI·午报 | 数据观今日快讯

国 内

  央行即将初步上线二代个人征信

  据消息人士透露,央行拟于1月20日左右上线“二代”个人征信查询功能,但二代征信报送功能或将延迟至5月上线。征信系统与个人买房申请房贷、消费贷款等密切相关。与“一代”相比,二代征信解决循环贷、信用卡大额专项分期、共同借款人、企业为个人担保、个人为企业担保、逾期后还款信息等一代征信无法覆盖的信息。(21世纪经济报道)

  湖北黄冈成功下线全球首台5G智能新能源汽车

  据湖北日报,1月8日,湖北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生产基地竣工投产暨首台车下线仪式在黄冈举行。地处鄂东的黄冈从此拥有汽车整车生产能力。星晖新能源智能汽车有限公司称,全球首台搭载5G技术的智能电动汽车计划于2020年底开始量产交付。(湖北日报)

  搜狗携AI产品矩阵登陆CES

  1月9日消,在今年的美国拉斯维加斯CES上,搜狗携旗下AI产品登陆CES。超大展台不仅有搜狗AI录音笔、搜狗翻译宝Pro、糖猫手表等硬件产品可供试用,还有AI合成主播、搜狗同传等技术演示。(钛媒体)

  亿航智能自动驾驶“空中的士”在美国首飞,获得FAA飞行许可

  美国时间1月7日下午,亿航智能在由北卡罗莱纳州交通运输部(NCDOT)主办的一个交通运输峰会上,完成了双座版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AAV)“亿航216”在美国的首次公开飞行,并首次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颁发的飞行许可。(腾讯一线)

  腾讯与伟世通、广汽合作落地量产智能座舱SmartCore亮相CES

  美国时间1月8日,由伟世通、腾讯和广汽研究院三方合作打造量产座舱域控制器SmartCore?在2020年CES上正式亮相。该产品搭载了腾讯车联TAI汽车智能系统的核心技术和能力,以语音交互为主要方式,可实现高效、情感化的人机互动和车辆控制。据悉,该产品是全球首款使用第三代高通骁龙汽车座舱平台的座舱域控制器,并将在广汽全新纯电平台首款车型AionLX上实现量产。(Techweb)

  中国云服务企业可再生能源表现排行榜:秦淮数据领跑、阿里巴巴突破及格线

  1月9日,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与华北电力大学发布了《绿色云端2020:中国互联网云服务企业可再生能源表现排行榜》,梳理了中国十五家领先的互联网云服务与第三方数据中心企业应对气候变化、向100%可再生能源转型的行动力。其中,秦淮数据作为中国互联网科技行业首家提出“100%可再生能源转型目标”的企业领跑榜单,阿里巴巴突破及格线,总分领先于腾讯、百度、万国数据等企业。(品玩)

  高深智图与地平线达成合作

  在CES2020期间,高深智图与地平线达成合作,双方的合作聚焦自动驾驶领域,致力于为行业提供更安全可靠、可量产的车载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在本次CES上,地平线与高深智图DeepMap联合展示了合作成果——融合了高精地图服务平台与车端AI处理器的车载自动驾驶解决方案。(36氪)

  蚂蚁金服宣布蚂蚁区块链将开放平台技术能力给全行业

  近日,蚂蚁金服副总裁、智能科技总裁蒋国飞宣布,蚂蚁区块链将开放平台技术能力给全行业,尤其是面向实体产业。蒋国飞透露,蚂蚁金服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引擎已经从技术上实现“双10亿”。蚂蚁区块链通过可拓展共识以及双层网络设计,能支持10亿账户规模、每日10亿交易量,并实现每秒10万笔跨链信息处理能力(PPS)。(中证网)

  中国移动启动5G SA核心网设备集采,总预算超25.4亿元

  中国移动启动2020年5G SA核心网移动用户数据设备集采,将采购全国17城市的四融合UDM/UDR设备及NFV虚拟层设备(含虚拟层软件、SDN软硬件、管理与编排器NFVO+以及系统集成)、全国8大区IWF互通网关设备。(C114通信网)

国 际

  美国公布自动驾驶重大发展政策

  据外媒报道,周三,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公布了美国联邦政府对无人驾驶汽车的最新政策体系——被称为“AV4.0”(即自动驾驶4.0)。根据周三公布的新政策,美国政府没有批准新的监管规则来确保自动驾驶车辆的安全。政策文件称,美国政府将采取并推广“灵活、技术中立的政策,让公众,而不是联邦政府或外国政府,选择最经济有效的交通和出行解决方案。”(腾讯科技)

  三星Galaxy漏洞遭黑客利用,多位明星被勒索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Dispatch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一些一线演员、偶像,甚至是一名著名厨师,都曾遭到了黑客的勒索。这些黑客通过三星旗舰Galaxy手机上的一个漏洞获取了这些受害者的私人数据。一旦黑客得以接触这些名人的手机,他们就可以获取设备中的短信、照片和视频等数据。(新浪科技)

  BlackBerry宣布与AWS合作推出为车载应用打造的互联汽车软件平台

  BlackBerry宣布与AWS(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合作,共同推出用于车载应用的互联汽车软件平台。该平台将BlackBerryQNX实时操作系统的功能安全性和网络安全性与AWS云端和车载物联网服务相结合,能够帮助汽车制造商从车辆传感器中获取数据,开发出面向互联、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应用和机器学习模型。(凤凰网科技)

  Facebook推改革措施打击虚假信息

  Facebook周三推出一系列改革措施以打击虚假信息在其网站上的传播,如清除“深度仿冒”(Deepfake)和其他被操纵的视频等,但国会议员则表示这些改革措施还不够深入。美国国会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正在举行听证会,这是众议院议员在2020年11月总统大选之前为调查Facebook数字防御能力而作出的最新努力。(新浪科技)

  微软Access数据库出现漏洞,或致8.5万家企业面临风险

  据外媒报道,研究人员发现,微软的Access数据库应用程序存在一个漏洞,如果不进行修补,可能会对数千家美国企业产生不良影响。Mimecast的团队发现的这个漏洞可能会导致敏感信息的意外泄露,估计约有85000家企业面临风险。不过,到目前为止,尚没有任何公司受到损害。(新浪科技)

  起诉谷歌窃取技术后,Sonos CEO将赴美国国会参加听证

  智能音箱公司Sonos正式起诉谷歌窃取其技术一天后,美国国会众议院反垄断负责人邀请该公司参加公开听证会,陈述自己的看法。此次听证会计划于1月17日举行,这将是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针对大型科技公司的反垄断调查的第五部分。Sonos CEO帕特里克·斯宾塞将与PopSockets创始人及CEO大卫·巴内特等一起前往科罗拉多大学法学院参加听证会。(新浪科技)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