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报告正文

报告 | 2019年区块链产业现状与技术应用分析

  目前,区块链技术和产业还处于发展初级阶段,在社会认知、行业监管、技术应用和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均面临着挑战。近日,前瞻产业研究院正式发布《2019年区块链产业现状与技术应用分析报告》,深度解析区块链产业应用现状、前景及挑战。

  《报告》显示,国际社会对区块链行业态度不一,并推出了不同的监管政策。普遍而言,大多数主权国家对区块链技术处于支持态度,但对数字货币则持谨慎态度。

  从行业应用方面来看,加密货币是企业类型分布最多的领域,全球38%的企业集中在加密货币领域;其次,23%的企业集中在区块链技术研发领域;从行业来看,互联网和金融业是区块链企业应用最多的两个领域。

  《报告》指出,目前,区块链技术和产业还处于发展初级阶段,在社会认知、行业监管、技术应用和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均面临着挑战。未来,区块链的各参与者在促进金融包容性必须解决监管问题,包括洗钱、恐怖主义融资以及潜在的货币扰乱和系统性风险。

  以下为报告原文:(点此下载报告)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