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HI·午报 | 数据观今日快讯

国 内

  工信部:三家电信企业要确保“携号转网”政策规则执行到位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昨日在京召开了全国“携号转网”服务监管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三家电信企业要加强对省公司的管理,确保政策规则执行到位,要加强业务办理流程和相关规则的解读宣传,增强用户的理解认同;各通信管理局要加大监管力度,敢于坚持原则、动真碰硬,严厉整治违规行为;中国信通院要加快提升技术能力,加快推进“携号转网”服务监管平台建设。

  央行:建立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 加强中央与地方金融协作

  央行消息,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印发意见,将在各省(区、市)建立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加强中央和地方在金融监管、风险处置、信息共享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协作。目前,各省级人民政府正在陆续建立地方政府金融工作议事协调机制,履行属地金融监管和地方金融风险防范处置责任。金融委办公室地方协调机制和地方政府金融工作议事协调机制各有分工和侧重,将相互支持配合,形成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证券时报)

  广电总局发布《全国地面数字电视广播频率规划》

  为加快推动地面电视数字化,进一步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近期,广电总局制定印发了《全国地面数字电视广播频率规划》。下一步,广电总局将组织有关单位编制全国地面数字电视广播频率规划指配方案,推动实现无线模拟电视向地面数字电视转换、原覆盖网频率迁向新覆盖网频率的平稳过渡。

  上海市市长应勇: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推进5G网络市域全覆盖

  上海市市长应勇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今年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提升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能级,推进5G网络市域全覆盖,建成有线无线双千兆宽带城市。完善“城市大脑”架构,基本建成贯穿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大数据资源平台。加快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信息技术推广应用,实施智慧城市场景开放计划。加强网络安全保障,推动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创新。(上观新闻)

  上海推进科创中心建设条例(草案)出炉

  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就《上海市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条例(草案)》进行了审议。《条例(草案)》提出,上海将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上海市、区人民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通过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提供研发资助,落实研发设备加速折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方式,对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动给予支持。(上证报)

  小米生态链企业石头科技获批注册科创板

  1月14日晚间,证监会发布消息称,按法定程序同意北京石头世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将陆续刊登招股文件。据官方介绍,石头科技是登陆科创板的第一家小米生态链企业,其明星产品为小米定制品牌“米家智能扫地机器人”,以及自有品牌“石头智能扫地机器人”和“小瓦智能扫地机器人”。

  柔宇科技寻求在美国IPO以募集10亿美元

  知情人士透露,柔性显示器制造商柔宇科技已秘密申请在美国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以筹集约10亿美元。知情人士说,柔宇科技寻求资金以扩大其销售、营销团队和研究设施。知情人士说,目前尚不清楚该公司正在考虑的时间表。柔宇科技的一位代表拒绝置评。(新浪科技)

  长江存储自主开发的64层三维闪存产品已实现量产

  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杨道虹表示,国家存储器基地项目经过3年的建设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自主开发的64层三维闪存产品实现量产。杨道虹表示,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他们目前的任务是如期达成月产能10万片,在二期项目中将会达到30万片/月产能。(楚天都市报)

国 际

  华为副总裁称相信英国将基于证据做出5G设备决策

  据外媒报道,华为副总裁Victor Zhang表示,该公司非常同意英国首相的观点,即英国公众应该能够使用最好的技术。Victor Zha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英国政府将根据证据、而非未经证实的指控来做出决策。”Victor Zhang还表示,英国的两个议会委员会认为,没有禁止华为供应5G设备的技术理由。(TechWeb)

  FBI被曝有解锁iPhone工具,不需要苹果帮助

  据外媒报道,当前FBI正在对苹果进行施压,要求该公司为其提供协助,从而解锁一名恐怖分子的iPhone。但是来自数字安全领域的专家表示,美国政府有能力在无需苹果帮助的情况下对iPhone进行解锁。安全专家称,调查人员可以利用一系列安全漏洞,直接或通过Cellebrite和Grayshift等供应商间接获取手机中的数据。(新浪科技)

  诺基亚在芬兰裁员180人,称将继续追加5G投入

  电信设备商诺基亚本周二表示,今年准备在芬兰裁员约180人,与此同时,公司还会向5G技术、数字化技术投入更多资金。诺基亚移动网络负责人汤米·伊图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之前曾说节约成本的目标是7亿欧元,后来降到5亿美元,之所以调低,主要是因为我们要向5G和数字化投入更多资金。”(新浪科技)

  福特将投资8200万美元扩建越南工厂

  福特汽车宣布,将会投资8200万美元,对该公司位于越南北部的一座工厂进行扩建,从而提升这座工厂的产能。本次扩建将会让该工厂的占地面积提升15英亩,使其总面积达到大约56英亩。成立于1995年的福特越南公司表示,在完成扩建后,这座工厂将让福特在越南的产能从当前的每年1.4万辆提升到每年4万辆。(盖世汽车)

  苹果安卓充电器或将统一,欧盟拟强推通用手机充电器

  日前,欧洲议会正在讨论是否要对所有新手机强制采用通用充电器,这意味着iPhone可能弃用现在的闪电接口充电器。欧盟表示:“为了减少电子浪费并方便消费者的生活,欧洲议会议员们希望对充电器采取约束措施,使其适合所有移动电话和其他便携式设备。”一旦通过投票,苹果很可能会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改变。(中新经纬)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