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HI·午报 | 数据观今日快讯

国 内

  中国电信:2020年计划实现5G终端6000万的发展目标

  日前,中国电信在北京召开2020年终端生态合作推进会。中国电信介绍了终端发展策略、云网安全合作策略、资本合作策略、物联网合作策略,并发布了翼起智家行动计划、5G模组星火计划、携手共赢5G三大合作项目。2020年,计划实现5G终端6000万, VR终端300万、智慧家庭终端3600万、NB模组2000万的终端发展目标。(证券时报)

  北京地铁正研究“刷脸”安检方案

  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谢正光透露,正在探索基于乘客信用的智慧安检模式,加强乘客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地铁‘白名单’及快速安检通道制度。”据悉,目前,“刷脸”的快捷安检方案正在研究中,将在客流量较大的车站先行试点。(北京日报)

  上海成为全国5G基站部署最多的城市

  从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主题为“强化高端产业引领,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审议会上获悉,上海已建成超过1.6万个宏基站,超额完成60%的年度任务,实现5G网络中心城区和郊区重点区域全覆盖,成为全国5G基站部署最多的城市。(第一财经)

  网联试点再跑通一地,条码支付互联互通提速

  继条码支付互联互通业务正式破冰后,1月15日,网联互联互通试点再跑通一地。杭州银行与通联钱包、壹钱包在杭州某商户现场通过网联互联互通网络,完成了多账户消费结算。这意味着,网联在杭州完成首笔银行与非银金融机构之间的央行标准化条码互联互通验证。(经济参考报)

  阿里巴巴等主办的首届“外滩大会”将于4月23日在上海召开

  由支付宝、蚂蚁金服和阿里巴巴集团主办的的金融科技大会“外滩大会”将永久落户上海。今年4月23日,首届“外滩大会”将在上海市黄浦区召开,为期三天。外滩大会会址选在中国船舶馆区域。

  云从科技中标中国工商银行人脸识别产品引入项目

  近日,云从科技成功中标中国工商银行人脸识别产品引入项目,为工商银行全行提供人脸识别算法、产品与服务,支撑其实现对客业务场景和对内管理场景的创新应用。介绍称,2019年5月25日,云从科技与工商银行在长春推出了刷脸支付项目试点。

  国内首个AI三类医疗器械“冠脉血流储备分数计算软件”获批上市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经审查,批准了北京昆仑医云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创新产品“冠脉血流储备分数计算软件”的注册。该产品基于冠状动脉CT血管影像,由安装光盘和加密锁组成,功能模块包括图像基本操作、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血管分割与重建、血管中心线提取、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血流储备分数计算。经科亚医疗确认,这是我国首个以“深度学习”命名的三类器械审批证。(动脉网)

  美团打车将被约谈,沪消保委:“出租车感谢费”侵犯公平交易权

  近期,上海市消保委发现,“美团打车”上线“出租车感谢费”服务,涉嫌侵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上海市消保委将于2020年1月20日就“出租车感谢费”问题公开约谈“美团打车”。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消保委考虑提起公益诉讼,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21世纪经济报道)

  深圳重点区域实现5G全覆盖

  1月15日,从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的2020年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深圳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预计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0%左右,好于全国全省。值得关注的是,2019年,深圳5G建设领跑全国,建成5G基站15544个,实现重点区域5G网络全覆盖,成为国内覆盖密度最大的城市。(深圳商报)

国 际

  纽约时报互联网转型成果:去年获8亿美元数字收入,已拥有500万会员

  据国外媒体报道,《纽约时报》周二在一份投资者新闻稿中称,2019年是互联网新闻业务增长创纪录的一年。《纽约时报》称,公司2019年新增了100万个互联网版订户,这是其自2011年推出其互联网服务以来的最高年增长率。该公司称,网站目前共有500万会员或订户,公司的年度互联网收入在四年内翻了一番,达到8亿美元,比最初的目标时间点提前了一年。(腾讯科技)

  Facebook去年专利增长6成,接近1000件

  根据专业机构IFI对美国专利商标局数据的分析,Facebook在2019年一共获得了989项专利,比2018年增加了64%。在专利技术的分布上,Facebook类似于其他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机公司,比如数据处理和数字传输,但其专利增长最快的领域是更新颖的类别,Facebook在光学元件类的169项专利有着近六倍的增长,这种增长大部分来自平视显示器子类别。(腾讯科技)

  微软正式发布基于谷歌Chromium开源的Edge浏览器

  微软周三宣布首次稳定推出基于谷歌Chromium开源项目的Edge浏览器,用户可以在Windows PC或Mac电脑上下载这个浏览器。这个浏览器的功能包括跟踪预防(默认开启)、自定义选项、内置必应(Bing)搜索功能、用于查看较老网页的Internet Explorer模式、以及一个新的波浪式徽标,这个徽标取代了微软浏览器传统上使用的“e”符号。(新浪科技)

  消息称苹果2亿美元收购人工智能初创公司Xnor.ai

  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收购了西雅图初创公司Xnor.ai,后者是一家专业致力于研究设备人工智能技术的公司。消息人士称,苹果公司以大约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Xnor.ai。虽然苹果公司和Xnor.ai均拒绝就此消息置评,但Xnor.ai网站基本上已经下线。Xnor.ai的技术能让公司在智能手机和其他便携式设备上本地执行深度学习算法,而不是要求这些计算在云服务中执行。(新浪财经)

  华为宣布两千万英镑投资计划,加速发展手机生态系统

  当地时间1月15日,首届华为英国与爱尔兰开发者大会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活动期间,华为宣布了一项价值2000万英镑的投资计划,以鼓励英国和爱尔兰的开发者将应用程序整合进入“华为移动服务”生态系统。活动向英国企业展示了“华为移动服务”带来的机遇,包括能够直接获取华为最新的硬件和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央视)

  Gartner:2020年全球IT支出将达3.9万亿美元,软件增长最快

  Gartner的最新预测显示,2020年全球IT支出将达到3.9万亿美元,比2019年增长3.4%。预计2021年全球IT支出将突破4万亿美元大关。Gartner认为,今年增长最快的主要市场将是软件,该市场将实现10.5%的两位数增长。到2022年,企业在云产品上的IT支出增长速度将快于传统(非云)IT产品。(TechWeb)

  亚马逊不惧英国新数字税:最终仍将是消费者承担

  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对英国即将施加的新数字服务税十分不以为意,称公司在英国的投资计划不会受此影响,但补充说最终承担额外成本的仍将是消费者。3月11日的预算法案或将引入“数字服务税”,即对科技公司在英国所得的收入征收2%的赋税。(新浪科技)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