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HI·午报 | 数据观今日快讯

国 内

  商务部就《电子商务信息公示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据商务部消息,为促进公平竞争,维护市场秩序,保护电子商务各方主体的知情权等合法权益,提高交易透明度,规范电子商务信息公示活动,商务部起草了《电子商务信息公示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文件提出,电子商务经营者应当依法公示有关信息或信息的链接标识。如有更利于保护消费者、权利人合法权益的关于信息公示的约定,应当遵守。(上证报)

  云南发布第9号通告:在全省公共场所开展“云南抗疫情”扫码行动

  2月11日,云南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第9号通告,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公共场所迅速开展“云南抗疫情”扫码行动。公共场所管理者或经营业主须通过微信搜索下载“云南抗疫情”扫码程序,按提示要求,生成并打印二维码,张贴于公共场所入口和出口的显著位置,并派专人引导、监督入出人员扫码。(人民日报)

  联通支付公司推出宅家战“疫”在线服务

  近日,中国联通子公司联通支付有限公司推出“宅家战疫”服务更加全面、细致地满足用户多方面防疫需求。“宅家战疫”版块提供生活缴费、通信缴费、信用卡还款等线上服务,同时积极协调京东、天猫、网易严选等平台为用户提供防疫物资,及时补充货源,可7*24小时无间断、一站式满足用户诸多生活需求。(钛媒体)

  新浪新闻App将疫情服务接入中国人保App

  近日,新浪新闻App与中国人民保险(PICC)达成合作,将新冠肺炎实时疫情地图接入中国人保App,为人保用户提供包括疫情地图、疫情动态、病患查询工具等在内的一站式疫情内容服务。(钛媒体)

  京东数科推出智能外呼机器人等智能工具

  近日,为了切实解决社区防疫工作的痛点,在技术上支持社区工作者,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下称京东数科)开发出智能外呼机器人、疫情问询机器人、良研问卷等智能工具,全部提供给公共机构,助力社区防疫攻坚战。(Techweb)

  阿里安全推出“AI防疫师”系统

  阿里安全推出“AI防疫师”系统,该系统具备实时精准测体温、佩戴口罩识别、预警和追踪高危人群等功能,可在园区、办公室、商场、地铁站、机场等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快速部署。

国 际

  世卫组织将新型冠状病毒正式命名为COVID-19

  当地时间11日,世卫组织在日内瓦召开发布会,宣布将新型冠状病毒正式命名为COVID-19,此英文缩写象征着19年发现的冠状病毒疾病。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选择这一名称,是为了避免将此病毒与地域、动物或个人所关联,消除歧视。(央视新闻)

  GSMA:本周五将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停办MWC2020

  目前很多通信行业的头部公司都在重新评估参加MWC的必要性,根据西班牙日报LaVanguardia的报道,MWC大会的组织者GSMA将在2月14日星期五举行会议,以确定2020年MWC大会是否会继续进行。此前,GSMA已经陆续公布多项安全措施,譬如禁止从湖北省入境的人士参展,对曾到访过中国的参展者需要证明其在展会开幕前14天已经离开中国,对所有人员实行体温检测等。(新浪财经)

  FTC责令科技巨头提供此前收购信息

  2月12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周二称,该委员会已向Alphabet旗下谷歌部门、亚马逊、苹果公司、Facebook和微软这五家大型科技公司发出特别命令,要求其提供此前由于规模太小而未向反垄断机构上报的并购交易相关信息。联邦贸易委员会发表声明称,这些命令是根据该委员会正在进行的一项研究而发出的,旨在调查这些公司是否收购了新生或潜在的竞争对手。(新浪科技)

  美联储主席:支持隐私性加密货币交易

  据外媒报道,与以往的政策相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上表示支持匿名加密货币。鲍威尔称,政府并没有兴趣了解每个人的付款交易,“一个可以看到所有人交易情况的账本在美国并不是特别有吸引力的东西”。(巴比特)

  美国科氏工业以近130亿美元 收购企业级管理软件公司Infor

  《金融时报》 美国最大私人企业之一的科氏工业以近130亿美元收购企业级管理软件公司Infor。交易将于2020年上半年完成,Infor将成为科氏工业的独立子公司,并继续在其现有的管理团队下独立运营。私人控股科技公司Infor是全球第三大管理软件厂商,2018年全年营收31.28亿美元。(经济参考报)

  谷歌云宣布与HederaHashgraph合作

  据外媒消息,谷歌云官方博客宣布,将与HederaHashgraph(哈希图)合作以支持下一代分布式分类账(DLT)技术。谷歌云在博客中提到,DLT可以提高安全性并减少与信息交互有关的摩擦成本,这可能为企业级金融服务带来效率的质变。(巴比特)

  Facebook发力AI:收购人工智能创企ScapeTechnologies

  2月12日,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于去年12月收购了人工智能(AI)初创公司ScapeTechnologies。ScapeTechnologies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伦敦,是一家计算机视觉初创公司,致力于研发超出GPS能力以外的定位精确性。(Techweb)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