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HI·午报 | 数据观今日快讯

国 内

  中国光谷向全国求援

  2月21日,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即光谷管理委员会)20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中国光谷”对外发出求援:区内急缺医疗物资以及生活保障物资,请全国援助。光谷是武汉第一个公开求援的区级行政单位。据悉,光谷位于武汉东侧,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第二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并获批国家光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存储器基地。全国24家大型互联网企业总部或第二总部坐落于光谷,包括华为第二研发中心、小米、科大讯飞、海康威视、旷视科技、小红书。(钛媒体)

  工信部:5G等有关企业要变“危”为“机”,加大研发力度

  2月20日,工信部总经济师王新哲一行赴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调研。王新哲强调,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得到广泛应用,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关企业要变“危”为“机”,加大研发力度,大力推进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疗活动中的应用和推广,培育形成企业核心技术和竞争力。(一财)

  华为发布“5G最佳网络”解决方案

  华为在英国伦敦举办2020年新产品解决方案发布会,期间,华为运营商BG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销售部总裁彭松发布“5G最佳网络”解决方案,据华为介绍,“5G最佳网络”解决方案包括极简的RAN、智能的IP网络、超宽的传输网络、绿色联接和AI使能的端到端5G服务等一系列产品解决方案。(36氪)

  华为称疫情不会影响5G设备供应

  据外媒报道,华为公司周四表示,它的工厂恢复生产运营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不会影响其对客户的5G电信设备供应。华为公司5G产品线总裁杨朝斌表示,5G设备目前是在华为自己的工厂生产,“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已经过了一段时间,实际上所有华为自己的工厂都已经恢复了生产。”他还表示,“主要供应商也已经恢复了生产,所以完全不影响我们对客户的供应。”(网易科技)

  搜狐推出移动智慧办公产品“小E”

  近日,搜狐推出了一款名为“小E”的移动智慧办公产品,这款产品主打企业移动办公。这也是搜狐继推出“狐友”之后,近期推出的第二款具有社交属性的产品。目前产品仍然处于灰度测试中。据天眼查显示,“小E”的开发者为北京搜狐互联网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最终受益人为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Tech星球)

  蓝色光标发布在线营销平台

  今日,蓝色光标宣布自主研发的一站式在线营销平台--蓝标在线体验版正式上线(https://#),依托于蓝色光标服务七大行业客户的经验积累,以“让一切营销在线化”作为产品理念,将蓝色光标原有的服务能力,通过在线方式一站式解决策略洞察、创意、内容制作、信息发布与广告投放等营销需求,帮助企业打通线上营销全链路,提高营销效率。

  神舟回应京东声明:无违反任何条款,京东确实欠钱

  此前,神舟起诉京东拖欠3.383亿元货款,京东发布声明称,神舟违反双方签署的产品购销协议条款。对此,神舟回应称,神舟没有违反双方签署的产品购销协议的任何条款,京东的声明反而证明了京东确实拖欠了神舟货款,在神舟再三追款而京东拒不支付的情况下,神舟去法院起诉完全是合理合法的解决途径。

  长虹控股:全球首款5G工业互联网模组正式下线

  长虹控股透露,全球首款5G工业互联网模组已于2月20日在长虹控股旗下子公司爱联科技顺利下线,该5G模组可提供2G到5G的全制式连接能力,支持5GNSA&SA组网。该5G模组具备业界领先的传输速率、-40°C到85°C工业温宽性能稳定、毫秒级低时延等多项核心技术,可广泛应用于5G工业产线、工业物联网、工业自动化控制、物流追踪、工业AR、AGV小车等工业智能制造领域。(证券时报)

国 际

  欧洲拟严格监管高风险AI技术

  据美国《科学》杂志网站19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发布新计划称,将制定法律严格监管高风险人工智能(AI)技术,更新欧盟2018年AI发展战略,未来在AI研发领域投资数十亿美元等,以进一步促进欧盟AI产业发展。该委员会将起草新法律,管理AI技术的高风险应用,例如在医疗设备、自动驾驶汽车内的应用等。尽管这些法律将比欧盟以往发布的任何法律都更广泛且更严格,但欧洲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表示,这些法律的目的是促进“信任,而非恐惧”。(科技日报)

  瑞典开始测试首个中央银行数字货币“e克朗”

  瑞典央行周三表示,已开始测试电子克朗(e-krona),使该国更接近创建世界上首个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瑞典央行表示,如果该电子货币最终进入市场,将被用于模拟日常银行业务,例如通过数字钱包进行的付款、存款和取款。瑞典央行在一份声明中称:“该项目的目的是展示普通大众如何使用电子克朗。”(新浪财经)

  美检察长指控谷歌侵犯隐私:收集学龄儿童数据

  美国新墨西哥州总检察长赫克托·巴尔德拉斯周四对谷歌提起诉讼,指控谷歌从该州的学龄儿童那里收集个人信息,侵犯了他们的隐私权。巴尔德拉斯指控该公司未经儿童父母同意,使用其Gmail、日历和云盘等产品套件来收集13岁以下学生的信息。他表示,这种收集个人数据的行为违反了《联邦儿童在线隐私保护法》和《新墨西哥州不公平行为法》。谷歌发言人何塞·卡斯塔内达否认了这一说法。(新浪科技)

  微软宣布2020年将推出Android和iOS杀毒软件

  2月20日,据外媒报道,微软宣布今年晚些时候将为运行谷歌Android和苹果iOS移动操作系统的手机和其他设备推出Defender杀毒软件。据微软高管安德鲁·康韦预计,全球安全市场规模高达800亿美元。微软于2006年推出了自己的杀毒软件WindowsDefender,去年更名为“MicrosoftDefender”。(新浪科技)

  麦肯锡:未来十年全球5G投资达9000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报道,麦肯锡报告预测,到2030年,全球移动运营商的5G网络建设投资将高达7000亿至9000亿美元,但是这些网络只能25%的世界人口,即大约20亿人。覆盖范围将主要在美国、中国和欧洲的富裕和发达地区。麦肯锡预测,到2030年,一种速度稍慢、价格稍低的5G(使用与当前4G网络相同的无线电频率段)将能够覆盖全球80%的人口,这些网络的建设成本为4000亿至5000亿美元。(腾讯科技)

  苹果拟让用户选择iPhone和iPad默认应用,避免遭反垄断诉讼

  据外媒报道,面对为自有产品提供不公平优势的批评,因为担心招致反垄断诉讼,苹果正考虑让竞争对手的应用在iPhone和iPad上更加突出,并且向第三方音乐服务开放智能音箱HomePod。消息人士周四透露,苹果正在讨论是否让用户选择第三方网络浏览器和邮件应用作为他们在苹果移动设备上的默认选择,来替代Safari浏览器和Mail应用。(腾讯科技)

  报告称中国5G手机销量近全球一半,去年华为占主导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市场5G手机销量占到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的近一半,华为以及旗下子品牌荣耀的5G智能手机主导了中国市场的销售,占到中国市场5G手机销量的近四分之三。(网易科技)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