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观点正文

2020年中国云计算市场十大预测:多云和云原生趋势渐成主流

  国际知名数据咨询公司IDC近日发布了《IDC FutureScape: 全球云计算2020 年预测——中国启示》,报告中介绍了全球云计算2020年的十项预测以及中国启示,并提出了未来5年云计算技术买家对于技术发展路线所需要考虑的行动建议。

  IDC表示,与中国线下服务业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所遭遇的重创不同,云计算本着天然的远程服务属性,在面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之时,反而呈现出了远程办公、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更多应用场景需求。云计算从互联网走向非互联网,从传统应用升级走向云原生,从影响企业IT变革走向推动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正深刻地影响着个人、企业乃至整个社会的生产生活方式。

  预测内容如下:

   

  IDC中国企业级研究部高级研究经理刘丽辉表示:本次报告所论述的十项预测主要涉及云基础设施、云开发、云应用、云管理四个方面,其中与多云/混合云、云原生相关的预测超过一半,凸显出这两个方向将成为未来主流,云服务商需要做好充分的技术准备和应对策略,云技术购买者在顺应该发展趋势的同时也要充分重视其带来的问题和挑战。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