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贵州贵州大数据企业正文

图集|防疫有道,开工有序,“中国数谷”精准按下“复工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贵阳市大数据局严格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安排及市领导工作要求,有序推进我市大数据企业复工复产。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走势渐好,贵阳市大数据企业自2月下旬开始陆续复工,伴随而来的是一场硬核防疫复工“双线”战役。日前,数据观记者深入复工复产的大数据企业,拍摄全市各区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期间的精彩瞬间,展现“中国数谷”在“抢时间”“保安全”“补损失”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疫情防控是抓好复工复产的前提和保障。3月9日下午14:00,贵州大迈科技有限公司地面交通事业部正在会议室召开线上例会。记者观察到,防疫意识贯穿会议全程,参会员工之间均间隔一个座位的距离,佩戴口罩,同时注意保持室内开窗通风。

  贵州巨人峰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宋昱婵正在登记到访人员信息。据了解,该公司已于2月24日正式复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复工前,公司就为员工提前准备了充足的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向主管部门提交复工复产备案信息登记”。

  3月9日下午,在贵阳市云岩区,贵阳思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项目交付部和研发中心的40余名工作人员正在繁忙之中。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该公司于2月17日起全面复工。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为疫情后的业务有序开展,该公司从2月3日至复工日,期间曾为公司员工先后组织了近百场线上业务培训。

  为避免交叉传播的风险,贵州航天金穗科技有限公司严格按疫情防控标准复工复产。3月9日复工后,为确保安全,该公司全部员工按要求佩戴口罩,同时员工工位保持着适当间距。据了解,该公司自2月3日起开启远程办公,通过线上的方式与客户维持联系,并向员工传播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贵州创业板上市的高科技企业,这家以互联网医疗为主要产品的高科技企业2月24日便按下“复工键”。图为该公司旗下39互联网医院医生黄达巍正在远程问诊,“这段时间在线问诊的人数有所下降,平均每天有50至80位病人不等”。

  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这段特殊时期,该公司基于39健康抗击NCP(新冠肺炎)问诊平台以移动端图文、视频及IPTV的方式,为老百姓特别提供了4大科室远程问诊的免费服务。截至3月13日,该平台累计医生2200名已为6万余人提供了远程问诊服务。

  数据观记者了解到,贵州力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早在2月17日就已全员复工。复工期间,该公司制定了严格的防疫制度,2月19日,公司内部还特别组织成立了一支由8名党员组成的防疫督查小组,负责监督和检查公司内部疫情防护相关事项,该小组成员告诉记者,“员工上下班都需要测量体温,还要进行消毒检查”,员工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结束了2月10日以来的远程办公,位于观山湖区的贵州小爱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于2月24日已实现全员复工。图为该公司产品研发部员工胡远,正在监测某项目平台的各项数据,“这段时间,公司办公区域每天都会进行消毒,防疫这块做得完善。业务上,这两天我们都还比较忙,技术研发相关的工作也在正常推进”。

  在贵州华为云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记者发现贴在公司门口的宣传单页上写有“扫扫贵州健康码,精准防控快通行”,员工及到访人员需扫码显示无异常情况才能进入公司。同时,为避免鞋底可能携带病毒进入人员相对密集的办公区域,进门处还专门设置了一块洒满酒精的“地毯”,每日倒入一定量的消毒液,凡进出办公楼人员均需经过踩踏消毒池才能通过。这样能对鞋底进行消毒,有效地避免鞋底携带病毒的输入传播。据了解,该公司已于2月14日已实现全员复工。

  3月11日上午,按照公司在疫情期间的惯例,中电科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党群部门员工正在公司前台接受当日上班前的体温测量。该公司从2月10日起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始逐步复工,于2月24日实现全员返岗复工。

  图为贵州易鲸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行政部员工朱女士正在为该公司办公区域消毒,“公司每天都至少有2次消毒,一次是由保洁阿姨完成,一次是我们自己来做,勤消毒,多通风,这样我们也放心得多”。据了解,在复工期间,公司实施了职工错峰就餐,并安排行政部门流动检查公司内部的疫情防护。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