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正文

一图看透5G终端产业发展形势展望

  展望2020年,我国5G终端整机形态逐渐丰富,全场景生态构建刺激市场规模大幅攀升;5G基带芯片趋于高度集成化,射频芯片迎来旺盛需求;安卓、iOS垄断操作系统市场格局短期不变,轻量级物联网操作系统引起进一步关注;国内持续围绕重大赛事、医疗教育、智慧城市等开展终端行业示范应用。

  我国面临5G网络基础设施全覆盖仍需时间,基带芯片、中高频器件、行业级应用开发平台发展依然滞后,终端应用尚处于商业探索阶段。

  随着5G第一阶段与第二阶段标准的全面冻结以及5G相关技术的进一步成熟,面向5G三大应用场景的行业级终端应用市场将全面打开,围绕重大活动赛事、远程医疗与教育、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行业应用将不断涌现,并快速落地实现。

责任编辑:张薇

分享:
2022全数会
贵州

贵州大数据产业政策

贵州大数据产业动态

贵州大数据企业

更多
企业
更多